春天到了,百花齐放,我到奶奶家去玩。来到后院里看到一棵桃树,我又叫它桃桃。
远远一看,桃花就像一片粉红的海洋,一阵微风吹来,桃花就随风摆动,像一个个在跳舞的小姑娘。
走进一看,桃花已经开了不少,树枝长长的,好像一个个杆子。桃花从这些树枝间冒出来,有的还是个小花苞,像一个还没睡醒的小婴儿,有的花瓣儿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犹如小鸡破壳而出一样,从小小的花蕾中蹦了出来,有的全展开了,露出了黄色的花蕊,渐渐成了花的雏形。
再慢慢地,花瓣儿越来越大,颜色开始有了变化,有的桃花白如玉,白得好像少女白嫩的皮肤,又似无暇的雪。有的桃花粉似霞,真不知道它是被天边的晚霞映红了脸,还是害羞了。有的桃花粉上加了白,好像被涂上了一层白色的颜料。
这就是惹人喜爱的植物朋友——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