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校园文化观后感
11月11日下午,文林路小学全体教师在校长的带领下到文汇路小学参观学习,我们在文汇路小学工会主席的带领下对学校的校容校貌及班级文辉建设进行了仔细的观看和学习,最后听取了该校校领导的介绍。本次参观感悟很深,对我的思想产生量很大的触动。他们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及其它值得我们去推敲、学习、借鉴。
一、匠心独具的大的校园文化彰显特色。
一走进文汇路小学,一股浓浓的书香气息便围绕在你身边。学校的绿化做得很好,让人在校园有一种美的享受,其次他们的学校标语用的很恰当,如有一则关于环保的标语“文明在于细节,安全在于防范”,学校教学楼的墙上设计各种温馨的话语一下子就能激起学习的欲望。
文汇路小学用文字诗联串接而成的文化长廊等,使校园文化氛围一气呵成,浸透着浓浓的书香气息和强者之音,其感染性、号召力无时不在向广大师生潜移默化中熏染,这种“文化立校”的崇高立意使校园凸显出的浓厚文化氛围不能不令人折服。
二、硬件设施建设给校园描上“面向现代化”的面纱,激起我无限的向往。
文汇路小学虽然不时很大,它的篮球场和跑到都是塑胶做
的,看出学校的硬件设施不错,看出领导对办学的支持。学校的足球、篮球、舞蹈等社团温馨的小屋,摆放整齐的各种球及墙上催人奋进的标语让人对这些学校社团的活动从心里称赞。各个教室、办公室、功能室、党团活动室、少队部等一应俱全,他们总体布局一目了然、科学合理,在参观和随意提问中了解到,其教育教学师生花费心思布置校园环境的精神的确值得我们感叹和欣赏。
三、“文化立校”的崇高立意使校园凸显出浓厚的当地的文化氛围,极大地触动了我们学习的意念。
本次的参观学习使我受到很大的启发,秦校长最后在讲话中提到这所学校5、6年前原本环境不理想,可是在新任校长的带领下,他们想法设法努力去改变他们的环境,今天我们大家看到的美丽的环境是文汇路小学全体师生在原有的基础上下大力气完成的。可想他们下的功夫是可想而知的。作为一名任课教师,我想今天看到和学到的足可以促进我的教育和教学的提高。 参观校园文化观后感篇二
今年3月18日,我有幸随着学校领导及各班主任老师参加了去塔山小学、兴庄小学、海头小学及柘汪小学的参观学习活动。半天下来,感触颇多,心里的想法也比较多。
下午一点左右,我们到达了塔山小学,尽管一路的颠簸使我晕眩,但一进学校的大门,足以使我们感到空气的新鲜及环境的秀美。在塔山小学,我们先观看了一段三(1)班“完美教室”的录像,然后又现场观看三(2)班的“完美教室”的表演,令我感触最深的是孩子们多才多艺,每一个孩子都有不同的闪光点,在这些孩子的才艺展示背后,有着辅导老师的多少付出和汗水啊!他们要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再排练这些节目,那是要有相当充分的时间、无私奉献的精神,足够的物质基础做保障的!
第二站我们到达了兴庄小学,一进校门,大家就被校园的整洁而感到震撼。这是一所完小,校园能保持这么干净,绿化面积达到如此之多,这都是兴庄小学全体师生的努力啊!令我感触最深的是他们学校的专用室全部在二楼,教室全在一楼,这样既安全,又合理,是值得我们深思的!
第三站是海头小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右侧的长廊,蕴含着浓浓的书香气息。在参观了他们学校的文化氛围和教室文化氛围布置后,令我感触最深的是:整齐划一,统一却不雷同,感叹而又望尘莫及!学校能有今天全靠雄厚资金的支持。这不是每一所小学都能达到的!
第四站是柘汪小学,进入大门中心路的两侧都有大理石雕刻的书卷式的诗词,散发着浓浓的书香,熏陶着一群好学的孩子们。我们先被邀请看一场“学家风,讲礼仪,树形象”的节目,,呼吁所有少先队员都要知道家风是什么,进一步提高家庭修养。树立新时期少先队员健康、向上、文明、阳光的良好形象。孩子们的演出是精彩的,教师的准备是非常充分的,硬件的设备是相当硬的,这对于我们这些偏远山区的教师震撼是相当大的!
半天的劳顿奔波实在让人苦不堪言,但是半天的所见所想何尝不是劳累后的回报。为收获而欣喜! 参观校园文化观后感篇三
这次,学校带我们参观了北大。看着那里面的学生有说有笑,使我产生了一个念头我要上北大。
北大的校园十分美丽,景色美不胜收,到处树影婆娑,一座古塔耸立在树丛中,给人一种古代园林的感觉,未名湖湖波荡漾,波光粼粼。各种景物与树与湖浑然一体,给人一种放松之感。
我们还听了一次演讲,给了我很大的感触。我明白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只有勤奋努力,才能够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只不过,光靠毅力是不够的,还需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要不然也只是徒劳,还要对自己有信心。
这次参观虽然很累,但是却给了我许多收获,让我改变了我的学习态度。让我明白了要想实现自己的梦想就需要努力拼搏,而且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和方法。在参观时,导游说道:“要想记住一些东西其实并不难,我们可以采用幻想记忆法,将一些难得东西转化成一些画面来帮助记忆,这样可以防止遗忘。而且要将老师教给你的东西转化为你自己的知识,这样你就不会觉得记东西太难了。而且你要不断琢磨老师讲的含义,去理解。这样你才能成为学习高手,才能将知识融会贯通。”导游的这番话让我说到了很大的启发,我因该努力学习。
感谢学校的这次参观,我一定要努力学习。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一定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