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家长教育孩子的心得体会
我们有很多家长,寄信给我们她们在教育中总结的经验,现在《精英家庭教育宝典》和大家分享这位家长的总结:
自信:自信应放在首位,因为只有那些对自己具有充分信心的人才敢于对各种人生险境进行挑战。父母在孩子心中燃烧自信火花的秘诀在于“仔细观察你孩子潜能所在,然后慢慢地在那个领域里引导”。
激情:没有激情,什么事也别想做成。对于孩子来说,激情不要强输硬灌,许多孩子天生就很有激情,但这种激情之苗不一定能长成大树,因为它很脆弱,容易被轻蔑、嘲笑或失败所摧毁。
同情:当孩子们听说或看见小猫死了,便会撅起嘴哭,孩子们天生具有感受生物痛苦的特性。这种精神品行可以保持一生,也可以早早夭折,这一切取决于孩子所处的家庭氛围是否对别人真诚地关心和同情,孩子是否经常目睹父母对不幸者作出牺牲。
尊重与敬业:这虽是两个过时的词汇,但现代人必须紧紧拽住它们不放。以前有许多麻烦事儿,都是因为人们对某些事物缺乏坚定的敬仰而造成的。尊重与敬业的品质可以从小培养,你必须要求,要求,再要求。
自我更新:对现代人来说,应变能力是非常重要的素质之一。那些墨守成规的人在社会的变革面前往往束手无策。人天生都不坚强,帮助你的孩子慢慢获得坚强应变的捷径,就是培植那些能克服和排除精神脆弱的种种品质。
幽默:幽默,也是一种应变能力,它具有奇妙的融合力。
永怀希望:这种品性可以说是最为人们所需要的。具备这种品性的人能在晦暗的年代看到光明,任何挑战都可以接受,任何困难都可以战胜。
教育孩子的各种技巧,也希望各位家长因材施教。孩子是未来的栋梁之才,《精英家庭教育宝典》针对3~16岁儿童的家庭教育问题,30天改变孩子的一生,让您的孩子赢在起跑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