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我们国家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共二十四个字,分为三组。表达了国家、社会、个人的价值目标。这些价值观有: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虽然国家把社会的价值观摆出来,但是还有有许多人视而不见,我在想,一个发展中的国家最需要什么,是强大的高科技吗,不是。是先进医疗技术吗,不是。是人口和土地面积很大的吗,不是。是需要这个国家的笃定一人们都个信念,那个信念能让我们向着同一个目标走着,现在我们已经拥有了一个信念,缺少的只是人们的认同和实践,所以我们要向着这个信念去实践,我相信这个国家一定会慢慢兴旺起来,成为亚洲第一大国。
在这个社会,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太小了,但是有人正在实践它们,用他们的实践来传递正能量,有人问什么是正能量?正能量就是一种:可以给予人向上和希望、鼓舞人不断追求、让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动力和感情。它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但却很少有人发现它。这样美好的东西在社会上那么少,就是因为有很少的人去实践,为什么没人去实践,总体原因在于人们不管我们的价值观,我在此请求,希望大家能去多多实践我们的价值观,让我们的中华富强起来。
中华上下五千年,从封建王朝到现在,我们取得了质的飞越,从清朝我们中国开始被老外欺负,甚至有了后来的抗日战争,到了1949年的开国大典,我们中国也进入了发展中,不再会被欺负了,但是要让我们变成发展结束后的国家还差着远呢。我们必须要完成核心价值观,激发出隐藏的正能量,让整个国家沉浸在正能量当中,让正能量保护我们。
大家估计会说现在的国家很好啊,这只是一个表面,这些年的贪官、腐败、歧视、潜规则数不胜数。现在的国家科技已经达到了载人飞天,但是贪官、腐败这些却层出不穷。现在有句话叫做:什么比登天还难。是:反腐比登天还难。不过最近腐败的贪官一个一个落马,但早已引起了反能量。那群贪官把权握在手中,一手遮天。他们心中的利益大过了他们心中的价值观。价值观好比一天防线,叫做利益的大军冲破了防线,他们陷入了利益的陷阱。这都是因为价值观在他们的心中地位太低,价值观应该是属于一种人生的灯塔,指引你的路线,但这个灯塔被利益摧毁了。使人们陷入迷茫,再循循善诱,就背弃心中的灯塔,一步一步被利益吞噬,想想就可怕,所以大家应当加强我们心中价值观的地位,使正能量围绕在我们心中。
中华,我们的国家是由什么组成的呢,一群人民,对,没错。就是人民,还有什么呢?家。在人民中有民族之分,我们的中国就是一个大民族。家有小家和大家。那我们中国就是一个民族的家,我们爱国就等于爱我们的家,朋友们,只要我们心中有国有家有法律有诚信有信念就有了中华的一部分,许许多多的一部分组在一起,那就是中华。
朋友们,实践你们心中的信念,凝聚我们的正能量,强大我们的中华,这就是中华,这就是我们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