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中华从我做起
我们都是炎黄子孙,我们都来自一个伟大的民族——中华民族。一个民族特有的民族精神,既是对民族传统的继承,又要不断适应时代的需要,使历史与事实相连,是民族精神真正的体现传统精神和时代精神。人民对自己祖国的感情时刻蕴含在心底,如同与父母家人的感情一样,永远割不断,这种真挚的感情使多少海外游子常常怀着一腔乡愁盼望落叶归根;这种感情又是身在祖国的人们,深感热土难离。爱国一个永恒的话题。爱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是中华子孙的美德,爱国更是对中华民族精神的一种生动的诠释。而中华民族精神则是中国革命胜利和建设的精神动力,是光照千秋的高尚情操,是伟大的中华之魂。下面我介绍一些能体现出中华民族精神的人和事:周恩来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和外交家。
周恩来同志的一生是辉煌的一生。他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事业建树了卓越的功勋,他崇高的精神和人格,丰碑似的屹立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历史上,深深的铭刻在中国各族人民的心里,为人们所敬仰、尊敬。夏明翰曾说过:“爱国是中国人发自心底的激情,又是心中坚定的信念,这种信念植根于我们中华民族的那种不甘耻辱、不屈不挠、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精神。‘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革命烈士夏明翰面对敌人的屠刀视死如归。是无数夏明翰式的共产党员用血肉之躯把我们多难的民族拖出了地狱;无数优秀中华学子,身在异国他乡刻苦钻研,为国争气,学成之后不为国外荣华富贵所动,毅然回国投身祖国的建设事业。”正是这种精神让我为之感动。“奉献精神”是一种爱,是对自己事业的不求回报的爱和全身心的付出。对于个人而言,就是要在这份爱的召唤下,把本职工作当成一种事业去热爱和完成,从点点滴滴中寻找乐趣;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认真善待每一个人,全心全意为机关事业服务。人民赋予的光荣职务。努力用这份爱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用大家的无私奉献编织出美丽的蓝图。
奉献精神是社会责任感的集中体现。奉献作为一种真诚自愿的付出行为,是一种纯洁高尚的精神境界。奉献精神是全社会大力弘扬的时代精神。奉献精神是永恒的,没有奉献,就没有人类社会的今天。中华民族是一个具有奉献精神的民族。“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一千古流传的名句,是奉献精神的生动写照。奉献既是一种高尚的情操,也是一种平凡的精神,既表现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也渗透在人们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之中。就像我们班是学美容专业的,是服务类行业,属于国家正在发展的的第三产业,因为这个专业在天津刚刚起步不久,所以我们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现在所学的科目有:美容,美甲,,化妆,形象设计,按摩等。美容可以把人的皮肤变得更好,让更多的人感受美;化妆可以更好的美化人的容貌,让更多的人欣赏美;美甲可以更好的修饰人的手部,让美更上一层楼;按摩可以让人更好的享受,让更多的人了解美,感受美……不仅如此,在当今社会创新精神也是必不可少的。创新精神是指要具有能够综合运用已有的知识、信息、技能和方法,提出新方法、新观点的思维能力和进行发明创造、改革、革新的意志、信心、勇气和智慧。创新精神属于科学精神和科学思想范畴,是进行创新活动必须具备的一些心理特征,包括创新意识、创新兴趣、创新胆量、创新决心,以及相关的思维活动。民族精神“重在弘扬”、“重在培育”,但在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的过程中尤其要处理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继承是前提,创新才是根本,是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的永恒动力。作为一个民族的精神支柱,仅有历史的传承是远远不够的。惟有创新,才能发展;惟有创新,才能不朽。历史没有止步,创新就不应该停止,民族精神也就不会终结。中华民族精神是与时俱进的精神,是历史性和时代性的统一,继承与创新的统一。就像我们所学的化妆里面就有创意妆,也需要我们有创新的思维……虽然我们现在只是在校的学生,但我们时时刻刻不能忘记我们身上的民族精神,不能忘记我们身上背负的使命“复兴中华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