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谢命运,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这个寒假,我学会了感恩。
快要过年了,大家都很忙,我们小孩也不例外,天天都要上课。我上完一上午的课后回来已经累了,就想下午看看电视、看看书放松一下。下午3点我正看着电视,妈妈下班回来了,她一放下包换上睡衣就去洗衣服,说:“崽,把这两桶水提到阳台上去,妈妈要洗衣服。”我想都没想就说了一句:“不!”“你去不去?”妈妈顿时瞪着眼望着我。我有些害怕,赶紧从沙发上骨碌滚下来跑去洗手间提水我边提水边想:我刚刚那样对妈妈好像不对哦。我上午学习了4个小时,而妈妈在店里站了八个小时。我累,但妈妈比我更累。
晚上,爸爸一回来就赶紧做饭,让他的老婆大人歇着。爸爸做的饭菜很可口,我给爸爸妈妈分别夹了一块豆腐说:“我没看见你两吃啊。”饭后一家人坐在沙发上看老毕主持的《星光大道》,一位盲人姑娘唱得很好,爸爸边看边对我说:“你看这个盲人姐姐,4岁就失明,你现在有健全的体魄应该要感到满足。”我点点头。我眼睛的余光无意间定在了妈妈的嘴唇上,妈妈的嘴唇很干,一定是上火了,我端了一杯热水给妈妈喝。妈妈说我长大了。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这个寒假,我学会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