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学会感恩作文
一:努力学会感恩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从只会在襁褓中哇哇啼哭,到我们喃喃学语叫出第一声爸妈,到第一次踩着脚丫跌跌撞撞地走路。第一次背书包走向学校,第一次拿回考试成绩,第一次离开父母……也许你从没注意到在这无数次的第一次中,在这漫长的成长道路上父母付出了多少心血倾注了多少爱。你的每一次的微笑,每一次成功,甚至每一次失败,每一次犯错误父母都会牢牢记在心头,陪在你身边,给予你默默的支持……
记得有一次,我发高烧,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只好把我带到医院。到了医院,妈妈给我端茶倒水。住院第二天,我好多了,妈妈脸上的忧愁也渐渐没有了。她为了让我早日康复,都尽量满足我的要求白天,妈妈有时和我一起做游戏,因为医院里没有其他的小朋友;有时陪我看电视;有时我们俩一起读书写作业,因为学习也很重要;有时……夜晚, 妈妈就陪我一起散散步,聊聊天,或者干一些其他有趣的事情。经过一个星期的治疗,我已经可以出院了,我注意到妈妈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的日子;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丰登;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关爱父母,是我们的责任。我长大了一定要回报父母,让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二:努力学会感恩
花儿感谢太阳让她茁壮成长,雄鹰感谢天空让他自由翱翔,我们也应当学会感恩。
因为感恩,使我们在失败时看到差距,在不幸时得到慰藉、获得温暖,激发我们挑战困难的勇气,进而获取前进的动力。就像罗斯福那样,换一种角度去看待人生的失意与不幸,对生活时时怀有一份感恩的心情,则能使自己永远保持健康的心态、完美的人格和进取的信念。感恩不纯粹是一种心理安慰,也不是对现实的逃避,更不是阿Q的精神胜利法。感恩,是一种歌唱生活的方式,它来自对生活的热爱与希望。
对太阳的“感恩”,那是对温暖的领悟。对蓝天的“感恩”,那是我们对蓝得一无所有的纯净的一种认可。对草原的“感恩”,那是我们对“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叹服。对大海的“感恩”,那是我们对兼收并蓄的一种倾听。感恩是一种回报。我们从母亲的子宫里走出,而后母亲用乳汁将我们哺育。而更伟大的是母亲从不希望她得到什么。就像太阳每天都会把她的温暖给予我们,从不要求回报,但是我们必须明白感恩。感恩是一种对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每一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萦绕心间的情感。学会感恩,是为了擦亮蒙尘的心灵而不致麻木,学会感恩,是为了将无以为报的点滴付出永铭于心。譬如感恩于为我们的成长付出毕生心血的父母双亲。
感恩是尊重的基础。在道德价值的坐标体系中,坐标的原点是“我”,我与他人,我与社会,我与自然,一切的关系都是由主体“我”而发射。尊重是以自尊为起点,尊重他人、社会、自然、知识,在自己与他人、社会相互尊重以及对自然和谐共处中追求生命的意义,展现、发展自己独立人格。感恩是一切良好非智力因素的精神底色,感恩是学会做人的支点;感恩让世界这样多彩,感恩让我们如此美丽!
感恩是一束金色的阳光,能融化冰雪,让我们学会感恩,让这束阳光照耀在我们大家的
三:学会感恩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我们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上,便遨游在幸福的海洋里,父母的恩赐、老师的教诲、家人的关爱、朋友的帮助,以及大自然的恩赐,时代的赋予等等。在我们成长中的每一天,都有不同的人给予不同的爱。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是他们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抚养我们长大,教会我们生活;是他们用数不尽的爱滋润着我们,让我们茁壮成长;是他们给了我们幸福的家、快乐的童年和生活的乐趣。母爱,是人世间最无私的爱,在5·12大地震时,那位用自己的身躯为孩子挡住生死之门,在临死前编写给孩子但没有发出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妈妈爱你”,这条短信让无数的人为之感动,这位母亲也成为我们心目中最伟大的母亲,她对孩子的爱就是最无私的爱。
感谢老师的辛勤教导,是他们教会了我们知识,丰富了我们心里那份渴望知识的土地,让我们一步步迈向知识的海洋,逐步梦想成真。
感谢朋友的真诚相助,是他们陪我们走过一个又一个挫折,在我们最困难时,给予我们帮助。大地震中,武警战士跪地落泪恳求“让我再救去一个,我还能再救一个”,这就是世界上最感人的话语,这就是人世间最无私的爱,每一个中国人,特别是地震灾区的人民,会用感恩的心记住参与救援的人们,会永远记住给了我们帮助的中外友人。
感谢太阳默默的照耀着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光明和温暖;也感谢江河,让我们领略了一个更加阔大、愈加磅礴的境界。
学会感恩,对每一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因为只有学会感恩,才会受到别人的欢迎。我们可以用自己一个个微笑,一句句问候来感谢别人,还可以用自己对别人真诚的赞扬,真诚的帮助来感谢别人。
人只有心存感恩,才会生活的快乐;只有学会感恩,才会让你得到更多的朋友,才会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