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闹钟唤醒沉睡中的你时,你应该感恩闹钟尽职尽责的精神;
当你骑着自行车上学去的时候,你应该感恩加班加点工作的工人们;当你平安地过完每一天的时候,你应该感恩有一个和平的社会环境……
感恩,不仅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更重要的是对责任的承担,对道义的坚守。如果你有一颗感恩的心,你就会明白是谁给了你生命,是谁把你养大成人;你就会想到回报,想到奉献。感恩父母起早摸黑为你准备早餐晚餐,供你上学;感谢老师挑灯夜战为你批改一张张试卷、一本本作业;感谢朋友在你困难时伸出友爱援助之手;感谢生命中出现的荆棘,教会你学会坚强、忍耐、乐观和承受……学会了感恩,你才会尊敬长者,努力去为他们做点什么;学会了感恩,你就会体贴、关心亲人和朋友,理解他们今天的喜悦、哀愁;学会了感恩,你就会珍惜眼前大好的学习时光,不能白白浪费;学会了感恩,你就会发现世界是多么地需要和平与友爱,你才会去热爱生活,回报社会。
亲爱的朋友,当妈妈端上了香喷喷的饭菜时候,你还挑三拣四,嫌不好吃吗?当老师把自己的毕生所学、所能、所知、所会,毫不保留地传授给你,让你具备了认知大千世界、识别人生社会的本领的时候,你看望过、感激过老师的辛勤栽培吗?当你处在危困时刻,有人向你伸出温暖的双手,解除了生活的困顿的时候,你曾经感激过他们吗?如果没有,请想一想,蜜蜂采完蜜,会嗡嗡唱着歌道谢;树枝被清风吹得凉爽,会沙沙响着致谢,难道你不如它们吗?请不要吝啬自己的感恩之情,感恩你的父母,是父母给了你生命;感恩你的老师,是老师给了你许多知识;感恩你所读的学校,是学校给了你施展才华的舞台;感恩你的朋
友,是朋友给了你诸多的帮助;感恩丰富多彩的生活,是生活给了你多彩的人生;感恩无穷的大自然,是大自然给了你生命的源泉……因为只有学会了感恩,你才会拥有一种极为可贵的美德和崇高的境界,你才会胸怀宽阔,感情丰富,你的人生之路就会越走越宽广,你受到的恩惠也将源源不断。
在水中放一块小小的明矾,能让所有的渣滓慢慢沉淀;如果在我们的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思想,那些浮躁不安的思绪也一定会慢慢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