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星期四晴
阳光明媚的太阳照耀着耸立的路旁的高山,连绵起伏的山轻轻流入云际。以前的木忙又显得十分清晰。空气是那么的清新,是我们这些生活在邢台地区的人不吸点雾霾都觉得难受了。
我们高高兴兴的下了车看见了我们的目的地“嵩山少林寺”,我们一路买了票,进了景区里。第一个最好的那个印象那就是环境好。上缆车后,在往嵩山的缆车道上,我一路见到每个高山都有花草树木当他们的衣服,有白色的槐花、高大坚硬的松树……我们还闻见了浓浓的槐花香。
我们下了缆车,顺着小道走来到了高大的嵩山脚下,我们一伙顺着山旁的山路小栈道走。这一共是三座山合起来的,最后一座是最高,最陡的山,过了第三座山的吊桥,就到了三皇浦寨。那里就是我们的目的地。我们走过第一座山就被惊叹了,那座山仿佛是数万根从天而降的柱子,微微的斜插入地面,那景象十分壮观。爬到了第二座山,那就十分的险了,有的路高低不平,左右参差不齐,我走山路时出了一身的冷汗。终于到了第三座山,只有我和妈妈,妹妹到了尽头,在这里看见了第二座山,几乎是许多奇形怪状的山石拼插而成的,怪不得如此险啊!
缆车员快下班了,我们狂奔回去。在回宾馆的路上,我仍然回味着嵩山。
4月29日星期五晴
漆黑的黎明,东方微微闪烁点点白光。而我们又一次的上路了,经过一小时奔波,我们来到了第二个目的地:“千古名都”洛阳。一进了洛阳。一路上饥肠辘辘的我们,下了车找小吃店,要了几碗河南的特色名吃:胡辣汤,我们大口的喝了起来,喝的十分的香。喝完以后,收拾了一点行李来到了今天的目的地:“龙门石窟”。我们下了车坐观光电瓶车直奔景点。
一踏入景区远远望见了一座巨大的桥,这是传说中的龙门大桥,桥十分宽直接跨过洛河,中间三个桥洞上又有许多小桥洞,显得特气派。过了桥前面有出现一个门,门上有着一个变上面用着豪放的字体写了“龙门石窟”四字,旁边有着3个字:郭沫若,这是当郭沫诺写的字。紧接着我看见了宾阳三洞,那里分为中、南、北三洞。南洞和北洞都没有完工,但中东的如来佛特别大,我还以为这是最大的。这个景点有两个让我震撼的地方那个洞便是一个:奉先洞,那里的佛祖可十分大,光脑袋就顶4米高!照相的时候,照到我,就照不到佛祖,照到佛祖,就照不到我。我对系花的另一个洞叫做万佛洞。进了那里,发现洞里的墙壁上有许多的小格子,仔细一看,原来每个格子里有一个佛,这个洞有成千上万的格子,那还真是万佛洞了。
一眨眼,又是夜晚了。这的四大名窟之一的窟:龙门石窟,又一次的铭刻在我的心上。
4月30日星期六晴
睁开眼,开始起床,洗漱。我对着今天的行程充满了好奇心。问了爸爸才知道,我们今天要去很多地方:明堂、中国国花园、白马寺。我听了特别兴奋。
吃完早饭,早早的买了票,进了明堂,对这个武则天当年专政的地方第一个印象就是有钱!他的宝座是纯金的,栏杆是镶金的,门把是金的……走到哪里都是金的,除此之外没的别印象了。我离开了那里后去了旁边的天堂,那里有九层,我们做电梯直达九层圣殿。那里的墙壁上画着极乐世界图,有着一尊大金雕的佛祖。站在外面看,隋唐洛阳城尽收眼底。出了明堂,我们来到了国花园,我们到了那里的蝴蝶谷。带着浓郁花香的牡丹花,配上五彩缤纷的蝴蝶,那叫美不胜收。我们又到了白马寺,因为太累了,只有我和爸爸下来参观其他人在车上休息。我和爸爸参观了哪里的寺庙,藏经阁,狄仁杰墓,还到了那一片外国人赠来的他们国家风格的寺庙,那里有:泰国、缅甸、印度国家的,里面的寺庙的佛像用的都是真金美玉彩钻雕成的,就连水龙头也有一尊小玉佛。我想道:“有钱任性啊!”
出了白马寺,我们去吃了一顿正宗的河南烩面,那叫个香啊!吃完后,上了高速,欢喜的回到了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