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的傍晚,爸爸、妈妈和我约了小伙伴们一起去爬岳麓山。
我站在岳麓山脚下抬头望:啊,山顶这么高,在云彩上面哩!我爬得上去吗?再看看笔陡的山路,山路边上的扶手,似乎是从天上挂下来的,真叫人发颤。
爬山的时候,妈妈说:“你、朵朵、窝窝头还有朵朵爸是一组,你们要最先爬到山顶,因为最先爬到山顶的人可以最先看到最美的烟花和最圆的月亮。“。
我们爬到半山腰的时候,坐下来等窝窝头,朵朵说:”我觉得这个坡好陡,想从这里滚下去”,朵朵爸说:“正好前面有一颗树,可以挡住你,让你不会滚到山下去“。最后,朵朵滚下去了一点点,担心发生危险,所以她就放弃了。等窝窝头来了,我们就继续往前走,快要到山顶的时候,我们遇见了一个很陡很陡的坡,我奋力向山顶爬去,终于,我们爬上了这个很陡的坡。接着窝窝头走了一条小路,对我和朵朵说:“你们快来啊!这有近路。”我和朵朵却说:“我们才不走近路呢,因为近路没有路灯,黑黑的”。然后,朵朵爸沿着大路右拐了,但窝窝头走的小路是往左拐的,他绕了个圈才回到正确的路线,我和朵朵看着满头大汗的窝窝头,哈哈大笑说:“走冤枉路了吧?活该,谁让你不听我们的呢。”
爬呀,爬呀。我们终于爬上了岳麓山,不仅欣赏到了美丽的烟花,还观赏了圆圆的月亮。爬岳麓山真有趣,我爱爬岳麓山,以后,只要有时间,我一定会多多的来爬岳麓山,因为爬山即可以锻炼身体又能观赏到美丽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