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二十年的时光,打个响指就过去了,我成为了一位举世闻名的天文学家。因为常年去外太空考察,已经有十年没回东莞了。因为今天家里有事,便请了两天假,踏上光波飞行器,不到十秒,就回到了东莞。
哇!东莞的变化真的大,已经是世界超一流城市了!原本又差又乱的街道变得一尘不染,人们在上面赤脚走路都没有问题。因为地底下有一个巨大的垃圾场,只要垃圾碰到地面,垃圾马上就以0。0001秒的速度传到垃圾场,而且还能把它转化成新鲜的空气输送回地面。
我接着到了园林动物区,那儿的大树挺拔苍翠,直立在地上,像一位位将士立在那,守着东莞。“吼!”啊!是狮子!这时,一位园林向导机器人对我说:“这只狮子植入了友好芯片,可以与人类和平相处。”对了,我差点忘了介绍这些机器人了,它们是由中国人民园林保护局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局联合制作。外壳是用了纳米技术制成。拥有抗摔抗打抗雨等二十八种抗能力,人称“万能抗机器人。”
接着,我又走到了工业区。位置在二十年前就有华为芯片研发中心等的大型企业松山湖工业区。之前那里是一片片杂草地,现在开发成了一栋栋摩天大楼。其中,世界500强这里就已经有了50家了,包括被称为“千年不倒”的华为,还有新入户的万高汽车生产业等。你别以为只有大楼没大树,其实这里也被成为“树林中的工业区”。因为这里还有许多公园,比如鸟语花香的花莺公园、有千年大树的名树公园…………真的是地如其名。
这两天,我还去了许多区。商业区、住宅区、教育区等等。这就是美丽的东莞。一个科技发达,干净如新的东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