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桃花我家乡的桃花很美。我外公那里的桃花更美!外公住在松岗的沙水村,说不定你也曾去过那里购买桃花呢。
从我家到外公家去,乘22路车的话,不用10分钟就到了,方便得很。到他们村口下车,只见村边一大片桃花,成千上万的,旁边树着一块牌,上面写着“千亩桃花基地”六个大字。
春节前夕,桃花就开得十分灿烂了,一大片红艳艳的,像一个红色的海洋。许多人都到这里买桃花来了,他们在桃花林间穿梭,就像一群群鱼儿在这花海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村前村边的道路上停满了各种各样的车,特别是年廿八,车队就像一条长龙。那一天,桃花田上人来人往的,比市场还热闹。外公忙不过来,还叫上了妈妈帮忙,我当然也跟着去了。
一阵微风吹过,桃花特有的香味迎面拂来,让人神清气爽,舒服极了。随风拂过的,还有一些桃花的花瓣和一两朵开尽了的花儿。枝头上,朵朵花儿向对着我笑,我仔细看看身边的这朵开得特别大的桃花,只见中间有几条像蜗牛触角一样的花芯,上面满是花粉和花蜜,怪不得吸引那么多勤劳的小蜜蜂在花间忙碌着呢。地上,小水沟里,粉红色的花瓣像一小叶一小叶小舟。一阵风又吹过,小舟在水里慢慢地航行着。
外公告诉我,过一段时间,细雨霏霏的时候,桃花树会长出嫩芽,到桃花落了,有时候还会结出小桃子来呢。不过,这些小果子要摘去了才能保存养份让她下一年再开出美丽的桃花来。她的叶子越长越绿,越来越茂密,从村口看过去,像一望无际的绿色的海洋。
冬天,村们就摘下叶子,等待桃花结蕾发苞开出花来。他们天天摘叶子,要一连摘六十多天呢!村们还要抓紧时间施肥,保证桃花有足够的营养。
眼前的一棵棵桃花就像一个个穿着粉红色的美丽的小姑娘。家乡的桃花真美啊!不过,没有和外和村们的劳动,又怎么会有这么美丽的桃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