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是个重要的日子,今天在庄严的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这是中国第一次以阅兵的形式纪念抗战胜利,也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次在非国庆节举行大规模阅兵。
我早早地坐在电视机前等待观看阅兵式。天安门广场上,那一个个方阵、一个个士兵精神抖擞,一台台坦克、一枚枚导弹整整齐齐,展示了我军精良的装备,高昂的士气。阅兵式正式开始,最先出场的是国旗护卫队,他们一个个精神抖擞,步伐整齐。国旗手把鲜艳的五星红旗挂上旗杆,用力一挥,国旗缓缓向上升。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了整个天安门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习近平主席肃立在敞篷车的中央驶过金水桥,驶过一个个方阵,向海陆空三军问好,那么和蔼可亲,那么平易近人,看到这些我的心情激动不已。
通过观看大阅兵,我看到了祖国的强大,看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团结一致的奋斗精神。我要向祖国致敬,向老兵致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新中国的成立靠的是先辈们,我们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要靠我们来建设,我们必须从此时此刻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知识,成长为国家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