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早上,本该是我们明珠小学开学的日子,由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明珠小学大拇指中队的老师、家长和同学们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通过网络在家观看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青少年第二学期线上升旗仪式视频,越秀少年云学习,齐心抗疫做先锋。升旗仪式结束后,我们认真聆听了蔡卫平医生做的国旗下讲话,感受了广州小伙伴们用简单的语言表达了自己最真挚的感受。
在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这场特殊的升旗式,我认为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的好时机,必能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万众一心,共同抗‘疫’;也必将在每一个孩子的成长之路上留下难忘的印记。今日的五星红旗好像分外鲜红,飘扬的更加有力,代表着我们必将战胜病魔。目前新闻媒体上处处是关于疫情的报道,一个个数字让人惊心动魄,恐慌不安。疫情虽在,但我们学习的激情未被削弱,我们抗击病魔的决心也未被削弱。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做一个像钟南山教授那样对祖国献出贡献的人。“荆楚大疫,染者数万计,众惶恐,举国防,皆闭户,南山镇守江南都,率白衣郎中数万抗之,且九州一心”。白衣天使,你们是最棒的!为你们点赞!中国加油!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