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特殊发日子,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很早就在期待今天的到来。今天是10月1号,是国庆节,也是新中国成立_周年的纪念日,同时也是建国_周年阅兵直播的日子。我和爷爷很早就在电视机前等候,期待国庆阅兵直播的开始。
我对今年的阅兵直播抱有很大的期待,今年是新中国成立的_周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不仅如此,今年阅兵式开始前就有很多宣传,而且还有三部国庆献礼电影,这些都加大了我对国庆阅兵的期待。很快,阅兵仪式开始了。我们的主席站在检阅车上,向两侧的军人问好。那一声声“为人民服务”,震撼着我的心灵,看得我热血沸腾。
随后便是阅兵方阵,首先是三军仪仗队,然后是步兵方阵,最后是武器方阵。今年的阅兵人数规模是近年来最大的一次,有59个方梯队,人数达到了1.5万人。不仅如此,今年还有27位将军接受检阅,其中还有两名女将军。此外,今年的阅兵方阵中还有军方文职方阵,这是首次加入的阅兵方阵队伍。以上种种,都可以看出国家对这次阅兵的重视,祖国已经变得越来越强大了。
爷爷在看的时候不由地感慨:“以前可没有这么好的事情啊,之前的阅兵也没有这么多人,生活也没有现在这么好啊。”我听到这句话,就知道爷爷又要开始他那一套说不完的话了。爷爷小时候家里穷,什么都没有,幸好学习成绩还不错,所以才能一直读下去。而随着国家慢慢变得富强,家里也慢慢变好,现在也才有这么好的生活。这段话我已经听了好多遍了,听到耳朵都起茧了,但爷爷还是说不腻。
这时。爷爷走去了房间,拿出了一本很老的相册,这是我都不知道的相册。我凑过去,看了看相册的照片,发现里面都是一些黑白照片,而且有的还已经发黄了。爷爷开始给我讲照片的故事,原来这些照片都是爷爷小时候和年轻时候发照片。那时候家里有位香港亲戚回来探亲,这才有了这些照片。我看着照片,这才感受到祖国多年来的巨大变化,这才听懂了爷爷一直说的话。
看着电视里整齐划一的阅兵方阵,围观群众的脸上也都洋溢着自豪和欢乐,再看看手里的老照片,我这才明白祖国这两个字的含义。不知为什么,耳边突然想起来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是啊,如果没有祖国的强大,现在哪里会有美好的新生活呢?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努力上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建设新中国,一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