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70年前,中华民族用热泪与热血的奔流,结束苦难而悲壮的历史;70年前,八年抗战,中华民族用钢铁与烈火的交迸,铸就坚强不屈的脊梁。在经历走过来的数次磨砺后,祖国以其坚强不屈的脊梁高高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圆梦中华。2015年9月3日举行抗战胜利纪念日首都阅兵,不为仇恨,只为铭记历史守望和平。是对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伟大胜利的纪念;这是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坚定意志的彰显;这是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强决心和不可动摇的原则立场的宣示!
今天,我们生活中和平安定的社会中,但我们不能忘记以前落后就要挨打的局面,不要忘记了国耻。古人云:“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我们青少年只有将国耻铭记于心,以此为动力,奋发图强,学习更加精益求精,不怕吃苦,肯下苦功夫,抱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 信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能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中国人的苦难与抗争,求索与奋进,创业与搏击,无不可歌可泣,激励今人,昭告后世,前世不忘后事之师,对民族精神的深刻理解与弘扬,对先辈业绩的追思与兴夫,必将为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流入强大的动力。
我们是21世纪的接班人,我们接受一次又一次的锻炼,迈开沉着而坚定的步伐,向光辉的未来继续前进。在阅兵式后,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中华民族振兴指日可待。
最后,让我们高呼:“勿忘国耻,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