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举国上下欢呼一片。
上午9点,我打开电视,和家人一起观看阅兵仪式。随着乐曲的伴奏,一位解放军叔叔精神抖擞地唱起了歌。每一首歌,每一句歌词,每一个音符都体现出了他们保家卫国的心,我的心也情不自禁地撩起了一股对他们的敬佩之情。广场上人山人海,每一个人都怀着一颗激动的心,为他们呐喊。军人们和升旗手踏着铿锵有力的脚步,仿佛他们有着同一个脑袋,啊,那是中国人扬眉吐气的步伐,他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随着总理宣布:“升国旗”,五星红旗徐徐上升,那是中国人的骄傲。天安门上空顿时响起斗志昂扬的国歌。接下来是习主席的致辞,他诉说着祖国妈妈70年走过的足迹。接踵而来的是习主席的检阅,习主席站在车上,面目庄严,每当习主席经过军人们时,军人们便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显示出他们对国家的忠心耿耿。习主席喊到:“同志们好!”“首长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解放军叔叔的回答铿锵有力,如雷贯耳。检阅完毕后,首先映入人们眼帘的是挂着中国国旗和军旗的空中方队迎面飞来。20架飞机在天安门上空“写”出“70两个大字,前面的飞机喷出彩雾,像一条条五颜六色的彩带。真是让人眼花缭乱。最后向我们展示现代化的武器,紧接着剩下的方队一个一个的经过检阅台,他们是那么庄严。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间,阅兵仪式结束了。
我坐在电视机前,我热泪盈眶,心中百感交集,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得来之不易呀!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
光阴似箭,日夜如梭。70年前,中国满目疮痍,平困落后,70年后的今天,却截然不同,国家发展日新月异,这是建国者的赫赫战功。
国家蒸蒸日上,我们也应该努力学习,在同一片广阔的蓝天下,为人的幸福,民族的复兴,中华的崛起共同奋斗吧!我作为一名中国人非常骄傲!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