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一日,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它改变了我国的历史,改变了我们中国人以后的路,可以这么说,如果没有这一天,中华人民还是生活在水深火热的旧社会,它就是八一建军节.
90年前的今天,1927年8月1日凌晨2时,周恩来,朱德,贺龙,叶挺,刘伯承等指挥各路起义军向驻守南昌的国民党军队发动进攻,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战,占领了南昌城这次南昌起义,取得了胜利南昌起义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开始.1949年6月15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命令,规定以“八一”两字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和军徽的主要标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将此纪念日改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
我们应该清楚的记得,当国家和人民群众碰到最困难的时候,最需要支持和帮助的时候,解放军战士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解放军战士的身影;哪里需要帮助的时候,解放军战士伸出了温暖之手.
在和平建设时期,上至雪域高原的铁路,下至城市中的地铁,中国军队的战斗力,也同样扬名在整个民族经济发展的战场上解放军战士是人民群众最值得信赖和依靠的人,尤其是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解放军战士冲锋在前,在抢险救灾中再现军人的风采??1998年夏抗洪当中,展现了解放军战士为了保护国家的财产和人民的利益少受损失和不受损失,与洪水搏斗的英雄壮举??2008年2月当滞留的旅客需要返回家乡与亲人团聚的时候,当道路被积雪盖住了,阻挡了人们的出行,解放军战士奋勇破冰打开通道.
2008年5月在汶川大地震中在第一线救人的还是解放军战士,他们冒着楼房随时可能坍塌的危险救出了一个又一个伤者.
南昌起义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开始小学生作文1949年6月15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命令,规定以“八一”两字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和军徽的主要标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将此纪念日改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
我们这一代是幸福的,没有战争,没有硝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跟应该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做国家的栋梁之才??把我们国家建设的更美好,才对得起战士们用鲜血染红的国旗,用身躯建造的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