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本是开学的日子,我们本应集结在操场,唱响国歌,却被这次“战疫”按下了暂停键。今天,我们通过直播升旗仪式,传播中国情,传播爱国梦。
早上八点三十分,随着主持人响亮的声音,升旗仪式拉开序幕。升旗仪式中,我们唱国歌、敬队礼,听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病中心主任讲话,分析当前的疫情形势,听了各个学校的学生代表发言、送新年祝福,最后齐唱了《我的祖国》。整个过程都洋溢着永不变的爱国情怀。
在疫情面前,我们永不屈服,这场战疫并不能阻挡我们那颗爱国心,我们对祖国的爱,更浓烈了!这场防疫保卫战,我们有信心拿下,因为,全国人民的心是连在一起的,我们要对党有信心,对白衣天使有信心,对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有信心!
在抗战疫情的同时,我们也要吸取教训: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难道不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惩罚吗?都说“病从口入”,但是还有极个别人不能控制自己,贪吃野味,就因为他们一时的疏忽,就导致全国人民都要成为这次疫情的受害者!如果不想让疫情再发生,就不要吃野生动物、不要占领动植物的地盘,善待大自然。
我觉得,我们还应该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学习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戴口罩、开窗通风,不让病毒有可乘之机。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待春暖花开时,我们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