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有放烟花,赏花灯的习俗。
街上的人可真多啊!老的少的都出来了,每个人都喜气洋洋的,迎接这与国同欢的时刻。你看,“嗖嗖”,几支“火箭”直冲云霄,千万条金黄闪亮的长线变成一朵美丽巨大的花儿,迅速在天空盛开,眨眼间又如瀑布一般,缓缓流下。黄色的长线变浅后,又幻化成出无数朵小金花,绽放出了新的美丽!又有几朵烟花飞上了天空,五颜六色竞相开放。有的如孔雀开屏般美丽,那一串串扇形的、五颜六色的烟花就是那美丽的孔雀羽毛。有的像千万朵盛开的鲜花,展现出迷人的美丽。有的像一把把展开的扇子,挥舞着。还有的像小精灵,挨挨挤挤地汇在一起……漆黑的夜晚这时被照得通亮,也成为了烟花的大舞台,让我们感觉璀璨夺目、目不暇接。这一切让我不由得想到“举杯邀月,与世同欢”的景象。
看完烟花,我们随着人流开始观花灯,街上的灯真多,我看得眼花缭乱。看,第一只就是有几只精神饱满,生气勃勃的小兔子,今年是兔年,这几只小兔子就象征着新的一年的到来,我们要接受新的挑战,迎接新的自己。咦,看那个,几个小灯笼围着一个大灯笼转,那个大灯笼上写着“新年好”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充满着新年味儿。再看看那个,在三只可爱的小熊前面,有一对金童玉女手拿一幅春联上面写着“喜气洋洋迎春到,欢欢喜喜过大年。”各种彩色的灯像天上的繁星一样,大放光彩。真是“一夜花灯醉,只缘春意浓。”
元宵节,中国人的节日,红火的节日过后,是中国人新一年的开始,真诚祝愿普天下的中国人来年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