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好家风是照亮你前行的明灯;一个好家风是帮助你前进的阶梯;一个好家风是教授给你知识的老师……我的家风是:做事利索、诚实待人、乐于助人。这三个家风一直伴我成长
先由我来介绍一下我和我的家庭吧!我叫杜欣怡,我有一个对我比较严厉的妈妈,和一个风趣幽默的爸爸,最近还添了一个可爱的弟弟,我们一家四口过着幸福的生活。我是一个性格多变的女孩子,我身上最大的缺点就是太拖拉了,做事总不利索。而我的妈妈就十分注重我这个缺点,经常在我耳边念叨,有时还为此生气。但我的爸爸就不一样了,他可非常随意,只要妈妈说我,爸爸都会“侠义相救”,总是以一句“我还小”来解决问题。
所以,接下来就让我来介绍我家第一个家风:做事利索。我的妈妈就是一个办事利索、“雷雳风行”的人。妈妈总是教导我要做一个办事又快又好的的人。妈妈是这样教我的,也是这样做的。我这个人很没耐心,特别是在做手工时。
在去年父亲节的时候,我想准备个贺卡和一封信给爸爸,我把贺卡设计得漂漂亮亮的。我还把自己心里想对爸爸说的话与我对爸爸这么多年照顾我的感谢都写在信上面。接着,我就开始用己有的材料做贺卡了。
我先满怀兴奋地做卡片,再写上“父亲节快乐”,然后在旁边画些漂亮的图案。接着,我再来用纸折一些小花小草贴在卡片上。可是,因为我手不灵巧,满怀期待做出来的荷花的样子却十分难看,但我没放弃,依然又做了几次,可是结果还是一样,我越来越没耐心,“啪”地一下,我把桌子上的东西全部往地上一摔。
妈妈听见声音马上过来了,我便把这件事一五一十地告诉妈妈。没想到妈妈听了却哈哈大笑:“你呀,真是办事慢效率低呀!”说完,妈妈就把地上的东西捡起来,用一个小纸开始折起来,一会儿的功夫,妈妈折出了一朵小荷花,而且做得很好看。接着,妈妈就一别折一边教我……就这样,在妈妈的帮助下,我终于做出了好多朵不同而且好看的花,并且完成速度也很快。通过这件事我也知道了自己办事没耐心、拖拉的缺点。我也一定要以妈妈为榜样,努力改掉我的这个缺点。
上面就是我家第一个家风:做事要利索。但是别急,我还有两个家风没介绍完呢!
我的老爸是个风趣幽默的人,爱开玩笑的人,只要他在家里待上一秒,我们家都是欢声笑语的。可是,爸爸在工作上却是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而且,爸爸非常乐于助人,经常帮助和我们一栋楼的邻居们。
有一次,我们家楼上的邻居家的厨房管子堵着了,一直漏水,就请爸爸帮忙,爸爸豪爽地答应了。爸爸在家找好工具就去邻居家修管子了。可是没想到,这管子堵得可厉害了,爸爸在那又是擦呀,又是掏呀,又是扫啊,在那忙得一身大汗,搞得我家管子堵了一样。
爸爸在邻居家修了几个小时,到吃晚饭时才修好,邻居要给爸爸钱,可是爸爸却说:“没事,这点小忙,帮是应该的……爸爸这句话深深地印在我心里,但我的爸爸就是这么一个帮助他人而不求回报的人。
接下来,就请大家听我介绍我家最后一个家风:诚信待人吧!我的爸爸妈妈都是品德高尚、诚实守信的人,而且答应别人的事从不会食言。我作为他们的女儿,就更应该做一个有诚信的孩子。有一次,妈妈买了几个蛋让我拿到家里来。我一回家因为太急了便把蛋往地上一扔去换鞋。
可是,就当我要把蛋放到冰箱里去时,发现因为我刚刚那一摔,破了几个蛋了。我一吓,怕妈妈发现被骂就把那几个破蛋扔了,再把几个沾了蛋黄的好蛋用水把蛋黄冲掉,以免被妈妈发现。这时,妈妈回来了,她先习惯性地看一下冰箱。忽然,妈妈发现少了几个蛋,便问我:“蛋怎么这么少?”
“我……我一打开袋子就是这么少。”我结结巴巴地回答。
“啊,你下去问一下超市的人是怎么回事,怎么会这么少。”正当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时,妈妈注意到了鸡蛋上的水珠,好像是已经全都知道了。只听见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觉得我在乎的是这几个蛋吗?我在乎的是你品德上的不诚实呀……
这就是我的三个家风:办事要利索、乐于助人、诚实待人。这三个家风一直引导着我前进,一直在改善我身上的缺点。好家风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