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上帝_想象
假如我是上帝(一)
上帝,一个圣人;上帝,一个传说。上帝是无所不能的,如果我是上帝的话,我会做些什么呢?
如果我是上帝,我会让那些被病魔折磨的人恢复健康,让他们能够和家人一起享受团聚在一起的甜蜜,让他们能够健康地生活,再也不用担心随时被死神剥夺生命!
如果我是上帝,我会让世界上有战火的地方变得美丽而祥和。让和平降临世界,让世界各地的孩子都能在鲜花中读书,快乐地享受春天。
如果我是上帝,我会让全球70亿人们都过上丰衣足食的生活,热腾腾的可口饭菜对每个人都不是梦想。这个世界将不再有衣衫褴褛的人,也不再有人孤独地流浪,居无定所。
如果我是上帝,我会让老师的工作变得更加方便,让敬爱的老师不那么辛苦,脸上永远洋溢着美丽的笑容。我会提供许多奇妙的东西给老师,比如神奇的笔,让老师批改卷子时不用一张一张地改,只要轻轻一点,分数就会自己跳出来;写字时只把需要写的东西读出来,笔就自己把这些东西写出来……
总之呢,如果我是上帝,我一定会让人们和平、幸福的生活。因为我认为,谁都有权利享受这些!
让我成为上帝吧!
假如我是上帝(二)
假如我是上帝,我会让人们爱护起环境来,不会再有工厂排出污水,汽车全部换成了自行车和电动车。人们个个都享受着无污染的水和新鲜的空气。
假如我是上帝,我会让世界各国不再打仗,就连号称“好战分子”的美国,也不再发生战争,不会发生什么“锁喉案”、“枪杀案”,更不会引起美国大部分地方的群众游行。人们都其乐融融的生活着。
假如我是上帝,我会让那些患有罕见病的人好起来。他们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走路、吃饭、睡觉,不用遭受歧视和异样的眼光。见他们快乐的生活、露出快乐的笑容,我也开心地笑了。
假如我是上帝,世界上就不会再有黑暗、野心和绝望。我会乘坐“天堂之境号特快列车”赶往充满黑暗、野心和绝望的地方。洒下光明之种、无私之种和希望之种。让盲人复明,看看这多姿多彩的世界;让聋哑人可以听到儿童清脆的声音、成年人成熟的声音和老人沙哑的声音,让他们可以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让他们知道,他们都是我最爱的苹果。只不过,他们太诱人了,才让我忍不住咬了一口……
假如我是上帝,我就可以看我喜欢的书;玩我想玩的玩具;吃我爱吃的零食;我还不用被家长像个金丝鸟一样,困在一个无形的笼子里……
可是,上帝就有这么好吗?当上帝必须要面对形形色色的人,他们有好人、坏人、勤劳的人和懒惰的人,如果还遇上了左一句“我抄抄”,右一句“我看一下”,前一句“Oh,no”,后一句“Mygod”的人,岂不是要烦死我?
最后,我经过慎重考虑,还是安安静静的做我的尖子并患有严重偏科症的我才好!
假如我是上帝(三)
“愿上帝永远与我们同在,阿门。”我躺在床上,回想刚才路过教堂时的情景。“上帝真的有那么厉害吗?上帝是万能的吗?那上帝为什么听不到人们的祷告?他为什么不把世界变得更美好些呢?如果我是上帝,我一定更能胜任的!……”我昏昏欲睡。
“是谁在背后议论我?”一道强光射来,刺得我睁不开眼,“你是谁?”我眯着眼问他。我是上帝!就是你在议论我吗?你说你更能胜任上帝这个职位,好,我给你一个机会,我让你试试,当上帝的感受!我给你一个小时的时间,在这一小时内,你就是上帝,记住,在天上一小时是过得很快的……”上帝的身影越来越小,最后竟化成一个小光点消失了。又一阵刺眼的光向我射来。一阵晕眩之后,我发现自己正坐在上帝的宝座上,手中还拿着权杖。我闭上眼回想刚才发生的事情,对啊,现在,我是上帝。
我先是观察了一下这金碧辉煌的殿堂,接着,我走下楼梯,往下俯视。天哪!我看到了什么?我看到那些善良、老实的人们生活在一片黑暗之中,他们努力的生活,努力的创造美满的生活,得到的却是徒劳。那些邪恶的人们啊,却生活在一片光明中,顶着清官的头衔,像个吸血鬼似的,吸着农民的血汗钱;顶着清官的头衔,悄悄的贿赂上级的领导;顶着清官的头衔,过着用钱换来的美满生活。环境更是一团糟,河里的鱼儿肚儿都翻白了,一棵棵绿色正在消失,鸟儿似乎也在做垂死挣扎,但它最终还是掉了下来。地震、龙卷风、冰雹、干旱……正在一点一滴的侵蚀着地球,大片的沙漠正在吞噬着地球。黑暗,已经把世界包裹了……
我实在看不下去了,不知那昏庸的上帝是怎么管理世界的。我颇有声势地向人们发出命令:“人们啊,忘记仇恨吧!把欲望放下吧!怀着一颗赤诚的心,豪不掩饰地,将你最灿烂的微笑播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散布到生活的每一个空间。让鲜花满园,芳草连天,碧林遍布!”我挥舞着手中的权杖,人间一下就变了。人们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鸟儿飞起来了,那一片片绿色渐渐出现,鱼儿们又在水里欢快地嬉戏,上流社会和基层阶级和谐相处。天灾渐渐减少了,世界又变的美好了。
“你都干了些什么!”上帝回来了,眼睛红得像豹子,他发怒的说:“你给了他们永恒的一切,那谁还会向我祷告?那谁还会来向我哀求!你,你这个渺小的人类,你剥夺了我的快乐!”“你!你有想过人们的感受吗?”我反驳道:“你只了解你的快乐,你明白人们的感受吗?邪恶的人过着快乐的日子,那些善良的人却在黑暗中生活,你明白他们吗?你这个昏庸的上帝!”我忙着反驳他,却没发现他已经将我的法力收回,正在驱动法力,向我袭来……
“啊!”我从梦中惊醒,摔下床来。原来是梦啊,这哪有什么上帝。
天渐渐亮了,该去学校了,我背起那沉甸甸的大书包,往学校走去,路过教堂的时候,我听见信徒们又在教堂里祷告:“愿上帝与我们同在,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