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时间之矢,岁月的齿轮勾勒出的所有痕迹,记录了点点滴滴。蓦然回首,
我长大了。我们的祖国,也从一个稚气未脱的孩子,变成了一个纵行世界的巨人。妈妈,
您,还记得麽?
远方的那片沃土上,又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呢?是伫立过巍峨的长安城?还是
安眠了英雄的量灵魂……
祖国……不!妈妈,你记得吗?毛主席曾经站在您的衣襟上,自豪地说“中华人民站起
来了!”多少沸腾的血液为您折服!8年抗战,又有多少的同胞为您抛头颅洒热血!听!
端木蕼良对您耳语土地的誓言。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现在,您的步伐越迈越大,看!我们13亿
华夏儿女见证了一切!鸦片战争,八国联军,日本鬼子,休想玷污您的灵魂!藏匿在
水中,化作一条黄龙驰聘在黄土高原之上咆哮着,怒吼着。那些后生们的血液洗濯着您曾经的伤痛。
邓稼先爷爷在制造出第一颗原子弹的时候,当东方红在宇宙中亢歌时,当毛主
席站在天安门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时,中国听见了!世界听见!了!
“——我们是中国人,
——我们自己的祖国”
我们面对苍穹,自豪地说。
“——我们是中国人,
——我们爱自己的祖国”
那一刻,世界为之动容。
从巧夺天工的紫禁城到雨后春笋一般拔地而起的琼楼玉宇,从悠悠荡荡
划过水面的小竹筏到气势磅礴的战舰,难道这还不能说明什么吗?
我们是中国人!无所不能的中国人!这一切的一切,都证明着一个民族
的崛起!
妈妈,听呀!天安门上国歌嘹亮!看那!三江源头的五星红旗,折射出了太阳光芒!
百家姓,三字经,描绘出您这一朵艳丽的奇葩。长城,紫禁城中您的赞歌
嘹亮飞扬!桃吐丹霞,孕育了我们这批新生的太阳!
长江啊!你可听过妈妈的低声呢喃?草原啊!你可见证先烈的足迹一去不
复返?岷山上,你可听见军号嘹亮?金沙江畔,指引了我们前进的方向!
妈妈,现在的我们,如何使您富强?
我静静倾听着雪山的谰语。
是的!我听见啦!我也明白了!在这个和平年代里,我们要用智慧来翱翔!
我们只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来使您翱翔!
珍惜您的给予,回馈我们的祖国!山脊上,龙在咆哮:
“ ---我们是中国人!
----中华魂!
----龙的传人! ”
太阳升起,光芒万丈!
请您倾听这琅琅书声:
“------我们是中国人!
------我们爱自己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