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你好,实习就要结束了,一个学期我们班的成绩没有很大的提升,我感到很内疚。每一次考试我都要病一场,嗓子哑到说不出话,然后和妈妈打电话大哭一场,她劝我不要太上心,差不多就行了,但是我做不到,我那么远来到第一小学,我想这就是缘分,我想因为我的到来而让这里的学生有所改变,奈何成绩总是没有起色,我真的很难过。
在学校各种比赛我都是佼佼者,平时也很优秀,但是实习以来一直因为学生成绩而郁郁寡欢,心里充满了失落。我每天熬夜备课到十点多。好几次梦里都在思考怎样提高成绩。学生在我的培养下,虽然每次考不到第一,可是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提高。看到我的学生在一点一点的进步,我觉得所有的付出没有白费,都是值得的!
平时好多家长和我在网上交流,他们说很幸运自己的孩子遇到的是我,我也从心里感动我们班这样活泼可爱的孩子,即使他们有时不那么乖,但是我也不过分要求批评,因为我感觉他们平时真的没有机会去说话,玩闹,他们才那么小,我不能让他们失去孩子爱闹爱动的天性,我不能让他们过于呆板,我要做的就是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影响他们的行为习惯以及思想素质,这一点,我真的做到了,我也很感激我们班的学生家长,我做的一切工作她们都表示支持,同时及时沟通配合,我们相处的很融洽,孩子以及家长都邀请我去家里玩,我想我是幸福的,我不是他们的第一位老师,但我一定会是他们记忆深刻的一位老师。
想到离开的日子越来越近,泪水止不住的婆娑,也许我不会再有机会再次走进这里,不会再有机会听孩子们嫩嫩的叫我一声:周老师!我会把这段记忆永久的保存。因为是这里培养了我,让我懂得了怎样做一个老师,我学会了怎样上课,怎样管理班级,我学会了太多太多。
我想把所有的华丽的语言写给学校,我想把所有美好祝愿给学校,千言万语融为一句忠诚的祝福吧,祝愿第一小学的老师们工作顺利,祝愿我的学生在这里幸福成长,祝愿第一小学的明天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