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展览3日举办台湾主题活动,来自台北、台中、宜兰等台湾10余个县市、近30家农会、20余个单位的200多种精致特色农副产品亮相。这也是台湾农产品首次进驻北京农业嘉年华。
当天活动现场,台湾阿里山邹族舞蹈团和屏东玛家乡排湾族歌舞团分别献上原汁原味的台湾少数民族歌舞表演。具有代表性的台湾农副产品如阿里山茶叶、纯正苦茶油、水果释迦等均在“台湾农特精品展”展出;在嘉年华餐饮区部分,还设有台湾小吃区,由拥有多年经验和技艺的台湾厨师烹饪,旨在呈现原汁原味的台湾风味小吃。
此次“台湾农特精品展”由国台网(台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该公司董事长孟立中致辞表示,台湾安全农业产品在北京的成功展出,对两岸同胞的交流、了解和融合具有深远意义。相信通过活动,会让越来越多的台湾乡亲愿意来到大陆、了解大陆。
该公司总经理王惠群说,台湾安全农业进入大陆市场,要让农药残留符合两岸标准,要坚持台湾细致的“工匠精神”。他认为,目前大陆做安全农业的项目数量还相对较少,希望通过两岸的农业交流,为安全农业提供更多发展平台。
台湾阿里山优游吧斯董事长郑虞坪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带着台湾阿里山的农产品到北京来。他认为,两岸在精致、安全农业方面可以进行更密切的合作,双方也有很多值得互相参考、借鉴的方面。
“两岸农业的交流不能中断,必须继续推动。”郑虞坪说,希望通过这次“台湾农特精品展”可以拉近两岸人民的关系。
据北京农业嘉年华组委会新闻发言人孙蕾介绍,此次北京农业嘉年华于3月11日开幕,持续至5月7日闭幕,截至目前已接待游客50余万人次。组委会在A展馆提供四分之一面积供台湾特色农副产品展出,是该展馆中面积最大的展台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