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金色的阳光透过窗隙缓缓的照射进来,撒在地面上。弟弟忙用手去接,当他的手上出现一道光影时,惊呼道:“好暖和呀!”我推开窗户轻轻一嗅——嗯,春天的气息!
走进老家的院子,哇,一棵棵苹果树上冒出了点点嫩芽儿,左边的一排核桃树上也已充满绿意。这些可爱的小树经历了一个冬天风霜雨雪的洗礼,现在已经生机勃勃。如一个个可爱的小士兵站成整齐的一列欢迎我的到来。可是不能光注意眼前也要看到脚边。闷了一个寒冬的小草小花儿早都耐不住性子,急切地要钻出土来了。不过它们还太稚嫩,轻轻一碰就倒,让人心生怜爱。“嘘——”听,什么在叫?啊,原来是几只漂亮的小鸟,停息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唱歌呢!
走上山坡,微风吹拂,如同妈妈的手,轻轻抚摸着我的脸。带着新翻的泥土气息,混着青草香,都在微微湿润的空气中酝酿。再往前走,就是花的世界。有些树枝上开满了花朵,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里带着甜味儿,闭了眼,轻轻嗅闻,仿佛在于花的海洋中徜徉。女孩儿爱美,摘下几朵来别在衣服上,头夹上,仿佛星星点缀,如花仙子般陶醉。
走进小河,河面上的冰霜已逐渐消融。人不能再踩上去了,它轻轻一碰,就碎成了好多的小冰渣。再仔细看,清澈的河水中,几条小鱼儿摆动着尾巴,像是在舒展筋骨。当你刚要伸手抓它们,它们便“倏”地不见了。水依旧冰冷,但已经开始了流动。开始像一个顽皮的孩子,快步向前跑去,发出“哗哗哗”的声音。待你走远后看它,又像是一条流动的蓝色水晶带,缓缓的向前飘去。
春,万物复苏,到处是生机勃勃的景象。哦,家乡的春,你怎么这么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