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佚名分享参与在重庆大足区响水滩水库,平静的水面上,总能看见一条小小的木船来回穿梭。上学时,李丛书把岸边的孩子一个一个牵上小船;放学时,他再把船上的孩子一个一个牵下小船。
从水库那头的李家坝子,到水库这头的陈家坝子,步行上学需要绕水库一圈,要走两个多小时,而划船的话,一个来回只要半个小时。需要乘船的孩子,如今还剩下13个,大多住在水库对岸的李家坝子。
2007年,刚刚“民办转公办”的李从书花1000多元买下第一条小木船后,他既当老师,也当船夫,每天都要花2个多小时接送孩子们上学、放学。木船划烂3条,将近10年来从不间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