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的小西看到一条新闻哇哇大哭,她觉得自己精神有些崩溃。“名校家教性侵17岁少女一年多”,涉案教师姓邹,当时是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的数学老师,今年一月初已被刑拘。小西向《錄音筆》证实,14年前,邹姓教师曾是她就读的师达中学的老师。“我被摸过腰、背、手、脸、屁股,抱着坐过大腿,我看到过发育好的女生被摸胸和大腿。”
与此同时,2003年至2006年间,邹明武在师达中学的同事陈东和王艳也证实,当年同年级老师们都知道甚至看到过邹明武的行为,“当年没有站出来指责他,才到了今天这一步,我非常自责。”陈东说。
此外多位师达中学和北交大附中学生表示,看到过邹明武的猥亵行为。
那时个子小,基本全在他怀里了
2003年,12岁的小西在师达中学就读初中一年级,邹明武是她的班主任。“他在教室和办公室都会对女同学动手动脚。”
小西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恶心”,“在教室上晚自习时,大家写作业,他会俯身贴到女生的背上,我那会儿12岁个子小,基本就完全在他怀里了,他还握着我的手写作业。”
当小西去找邹明武请教数学题时,“在办公室,他把我抱到他的腿上,手能摸到哪儿就摸到哪儿,还握着我的手写题。”
师达中学是一所寄宿制学校,小西曾把在学校的“遭遇”告诉父母,父母让她不要再去找邹明武问问题了。“我们在寄宿学校的孩子,父母都没有太多精力。”小西说。
曾气急败坏否认猥亵
也曾有家长来到学校,找年级组长投诉邹明武的行为。陈东曾是师达中学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2003年至2006年间和邹明武都在同一个办公室办公。
“当时家长非常气愤。”陈东回忆。但是最终学校给出的回复是:女孩子青春期心理比较敏感,比男孩子想得多,老师的动作是喜欢,无意当中触碰是孩子多想了,家长把孩子24小时交给我们,请你们放心。
“但年级组长把家长送走之后,质问了邹老师。”陈东记得,邹明武有些气急败坏,否认了对女同学的猥亵行为。
陈东和另一位老师王艳都不认为邹明武的动作是“喜欢”。
“他和女生之间十指相扣的讲题,或者一边讲题一边摸后背,或者让女生坐在他的腿上讲题。还有学生说摸胸部。”
陈东说,当时邹明武是一个25岁左右的单身男教师,还没有结婚,喜欢12、13岁的女孩子,他觉得不能理解,也不正常,喜爱没有这么表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