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雷儿宝贝:
你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你呱呱落地,
妈妈痛不欲生的一刻历历在目,转眼你就七岁了,很快就要进入小学校园,开始你正式的求学生涯,七年的时间,有了你的陪伴,让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虽然有苦、有累、有哭、有笑,但我们是幸福的,我和爸爸感谢你,儿子。
小学是一个充满欢笑、充满活力、充满知识的地方,在那里你会学到很多本领和道理,你也可以交到很多的朋友,一起玩、一起笑、一起闹、一起学习,所以妈妈知道你一定会喜欢小学的。
不过,上了小学就是一个大小孩了,不再是幼儿园里那个需要爸爸妈妈老师贴身照顾的宝宝了,很多事情你必须独立面对,很多规则你必须要去遵守,想到这先妈妈都有些忐忑和焦虑,因此,在你上小学之前,妈妈对你有一些期望,也有很多的话要和你说。
首先,妈妈最希望的是你能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好习惯,好人生”良好的习惯会给你带来幸福,愉快的生活,这个道理你会慢慢懂得的,但凡获得成功的人,都是一些良好行为长期坚持,养成习惯,形成自然的,好习惯都是从小培养的,妈妈希望你在二年级前形成良好的习惯,孩子这不会太难的,只要我们一起努力,比如:每天晚上妈妈只要不上夜班,爸爸在外面努力的干活时,就剩咱娘俩时,你早早就躺在床上听妈妈给你讲故事直至进入梦乡,在故事中你收获了知识,收获了丰富的情感,收获了愉快的心情,又如在幼儿园你会把自己的东西和小伙伴们一起分享,不是自己的东西不会拿,吃饭前会洗手,有礼貌的像老师和小朋友打招呼,帮妈妈扫地,拖地,擦桌子,愿意帮助小朋友等等,非常优秀的好习惯,妈妈感到骄傲,同时妈妈希望你能保持这些好习惯,不过,好习惯还有许多需要培养也有一些坏习惯需要你去纠正,,特别是丢三落四,东西不收拾,做事磨蹭马虎,,拖拉妈妈希望你尽快纠正过来。小学幼儿园有很大的区别,上了小学不再和幼儿园一样生活起居老师要照顾你,在玩耍中学习,在小学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学习,老师的主要职责是教授你们文化知识,吃饭、喝水、上厕所、系扣子都将成为你自己的事情,所以,孩子你要学会自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你要学会时间管理,在幼儿园,放学就先看电视,吃完饭就放肆的去玩了,晚上不能够按时上床睡觉,上小学后,我们做每件事都要有时间观念,写作业、看电视、玩耍、吃饭、睡觉、都要有限制,希望你以后可以控制好时间。另外,你已经是大孩子了,是时候控制自己的情绪了,难过的时候可以关起房门静默20分钟,想清楚自己为什么会难过,那么难过又是为什么,千万不要动不动就哭鼻子哦。
我亲爱的儿子,上了小学,爸爸,妈妈,老师就不会随时跟在你的旁边了,你拥有了更独立,更自由的空间,但你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已,不要让自己受到不必要的伤害,在小学,除了有和你一般小的朋友,更多的是比你大的哥哥,大姐姐,他们来自不同的家庭,不同的环境,不同的背景,当中也许有脾气不好的,惹事生非,不讲道理,野蛮且喜欢打架的,你千万不要随意去冒犯,不要跟他们起哄掏乱,如果你被同学打了,也千万别慌,更不要软弱的只会会哭,哭只会让同学取笑你的软弱,让那些喜欢欺负人的大孩子得意,甚至把你当作好欺负的绵羊,你一定要勇敢,必要时要告诉老师,让老师来处理。
妈妈希望你能认真对待学习,孩子在学校是吸收知识的,学习本领的地方,在小学学习是你主要的任务,你曾问妈妈:开心不就是好好玩吗?你说的对,玩可以让自己开心,但是玩车,玩沙、看电视等等这些玩耍,不经过努力而得到的开心都是不真实的,不能持久的,总有一天你会厌倦的,长大后你更会觉得无聊,而认真学习却会得到永久的心情愉悦,特别是长大后利用自己学到的设计梦想中的火车,建设漂亮的房子,……那是一件多漂亮的事情。
孩子,只要你投入,只要你认真,学习是愉快的,在愉快之中你就会学到很多知识,就像你现在的画画,你会发现每天的学习是那么的有趣,多么的轻松,而如果你不认真,那么,学习就是痛苦的,妈妈不希望你在痛苦中学习。
还有儿子你要学会与人相处,你是一个善良的孩子,懂得与人分享,愿意帮助别人,每当路过在街上要钱的乞丐,你都会说妈妈给他个钱吧,,甚至在马路旁边看见卖东西的老爷爷,你都会说:妈妈,那个爷爷好可怜,我们帮帮他吧,也是一个有爱心的孩子,当小弟弟,小妹妹们受到欺负总会挺身而出,这些都是你优良的品质,妈妈为你感到骄傲,但让妈妈最揪心也是最不放心的,是你性格,不爱表达内心的想法,为别人考虑的太多,却委屈了自己,但是你内心是什么都清楚的。大方一点,不计较,这样我们就不会和别人发生争执,自己也不会轻易生气了,多一点谦让,多一份友善,你就会拥有更多的朋友,你会发现所有的朋友都是好孩子,生活是阳光的,世界是美好的。在新的环境怕你受欺负,在遇到调皮小朋友欺负你的时候,有时你只会选择躲避或哭泣,如果一直不够勇敢,你只会助长调皮孩子的气焰,世间万物并非一切美好,你首先爱护的是自己的身体和生命。
孩子,如果黑暗来临如果你被欺负了……
孩子你只要足够勇敢爸爸,妈妈会始终以你为先,帮你重新披上l铠甲。
上学是件美好的事情,直到现在妈妈很怀念小学的时光,只要你能记住妈妈的叮咛,你就会在每一天的学习,生活过程中充满欢笑,充满自,充满友善,当然也有一些不愉快,可能老师会很严厉,可能爸爸妈妈会因为你的错误而惩罚你,但是,请你记住,“爱之深,责之切”老师的严厉,爸爸妈妈的惩罚都是为你能学好。
孩子,祝福你!爸爸妈妈永远爱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