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孕育了五千年的辉煌,五千年的历史,留下了璀璨的传统文化。在这条历史长河中,仁人志士层出不穷,中华美德熠熠生辉,民族精神世代传承。
在这条长河中,有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中国精神。屈原阴国破而投江,张骞出使匈奴,文天祥为保国而心甘受辱,岳母刺字“精忠报国”,郑成功挥师收复台湾,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为国义无反顾,李大钊、陈潭秋视死如归,杨靖宇、赵尚志等为还我河山而爬冰卧雪、甘洒一腔热血,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黄继光献身堵枪眼,邱少云烈火焚身稳如泰山……他们哪一个不是具有着中国精神?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血可以流泪可以洒,可头不能低下,这就是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的本色,中国人民的血脉流淌着顽强不屈的民族精神!多少荣辱,多少艰辛,多少奋斗,多少牺牲,我们的先辈用血、用汗、用宝贵的生命铸就了东方大地不屈的中华魂,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人生!
中华魂,这三个不起眼的字眼所表现的字眼所表现的爱国精神是高于一切的传统美德,正是如此,我们中华民族才涌现了那么多可歌可泣的爱国英雄,他们的英雄事迹成为了中华美德的最高音。
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落,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中华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