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组织散播有关优秀青年志愿者事迹的影视作品或是爱过电影。
2. 可以评选我们的青春偶像:采访学生,统计其中最受欢迎的青春偶像,调涨其中的积极向上,能体现青年风貌的。制成展板,与学生展板同时展出。
3. 寻找有特长有特殊经历有青春活力的学生,撰写他们的个人小简介,制成展板,惊醒宣传。
活动的意义:
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80年的风雨征程。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和着春潮,伴着夏韵,在花海灿烂夺目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我们的节日。
青年, 朝气蓬勃的人; 青年, 我的中国. 我要用呐喊, 抖掉那附着在大好河山上的污泥腐瓦; 我要用热血, 融化那将要凝冻的江河湖川. 年青的中国, 奔流的中国, 我的中国. 我们中国青年,浩然正气满乾坤!
五四精神代表着诚实的,进步的,积极的,自由的,平等的,创造的,美的,善的,和平的,相爱互助的,劳动而愉快的,全社会兴奋的统一体。通过活动把积极地风尚散播开来,将这样的精神更加深入到每个年轻人心中。
活动主旨:
弘扬年轻人的积极向上的精神。彰显新一代青年的朝气与活力。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与思想作风。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中心,服务他人社会,为创造更好的环境现出自己的力量。
班会总结:
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泉源,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实行变革是民主与科学提出和实现的途径,理性精神、个性解放、反帝反封建是民主与科学的内容。而所有这些,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振兴中华民族。因此,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应该把这些方面结合起来,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
五四精神代表着诚实的,进步的,积极的,自由的,平等的,创造的,美的,善的,和平的,相爱互助的,劳动而愉快的,全社会幸福的统一体。
因此五四精神就是升华了的爱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