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教育家陶行知说:人生两宝,双手脑,切靠劳动生活才美好。是啊,劳动是一个人最不可或缺的,也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
清晨,来到大街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看着形形色色的路人,不远处,几位清洁工早早的就来到了塘头街,他们左手拿着垃圾桶,右手拿着扫帚,在大路上慢慢的扫着。这扫干净了,再到那儿去扫。他们的身后的垃圾车已装满垃圾,他们肯定很早来。难怪,大街小巷总是那么干净。哦,清洁工人正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创造美好的生活。
闲暇的日子,你走在田间小路上,闻着路边鲜花四溢的芳香。突然,一阵“嗡嗡”声传入耳,同时一群瘦小的身影闯入眼帘,那不是杨朔笔下的小蜜蜂吗,她正在鲜花上采花蜜呢。她一会儿到这朵小花上,一会儿到那朵小花上,不停地忙碌着。我知道,她是要为人类酿造甜美的蜂蜜。哦,小蜜蜂正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创造美好的生活。
一个午后,和外婆走在新建的公路上,发现有很多人在路边种小树苗。外婆告诉我: “可不要小看这些小树苗,等它长大了,功劳可就大了,它们可以阻挡风沙,以免带来沙尘暴;它们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工业排放物等,同时还可以放出氧气,使空气更加清鲜;它还可以护住泥沙,以免下雨了,把泥沙带走。”哦,小朋友们正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创造美好的生活。
……
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我明白了,劳动是一切美好生活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