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有些人害怕的死去活来,有的人却毫不在意,以为是离自己很遥远的事情,与自己毫无关系。其实这两种态度其实都是属于比较极端的。
先从蝙蝠说起吧,人家战战兢兢地“封印”了一身的病毒,努力把自己长成不可食用的样子,还长时间地隐居于山野之中,顶多在屋檐下歇下脚,都这样了,却总还有人想去作死,非得吃来试试。我就想说大过年的你吃什么蝙蝠?你是没吃过肉吗你?你吃了是想要飞吗你?
但没有办法啊,总有些人智商感到令人着急,发生了也就只有应对了。流感的爆发这一事实也无可否认。
所以对待此事,绝不可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因为虽然没有网上一些流言所传的那么吓人,那么夸张,但是却也是不争的事实,决计不是危言耸听。
但,总有少数智力令人着急的人打死也肯不相信,肆意扰乱治安,出入公共场合不戴口罩,还宣扬:“老子是死是活,关你们屁事”。对于此类人,我们便应该弘扬社会正能量,对此进行劝阻与批判,这也是我们作为普通人力所能及之事。
回收废弃的口罩来卖,在网上发虚假帖子,号称募集捐款为国家加油,在受骗者面前,豪情壮志,满腔热血,口口声声说是为了救国救民,却在收到钱之后立刻给你玩人间蒸发。我真的想问问他们,你们如果还是个中国人,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又或者说如果你还是个人的话,你的良心真的不会痛吗?就算是许多外国民众,也为了中国出钱出力,日本民间组织为中国捐了数万支口罩,较发达的邻国,也都有友爱人士为中国进行援助,不论是物质上还是经济上。中国内陆就更不用再多说了,你就随意点开哔哩哔哩的动态,触目惊心的全是哔哩哔哩的用户投币捐款的动态,以及一些国外用户援助中国的动态。
但我相信,在这么多一线工作者和后方广大群众的支持之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天佑中华!让我们大家携手共进,一同挺过这个国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