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之旅总结
今天,我们就要回到韶关了。到香港这几天,我体会了几点作为我来香港的感受。
第一,香港人很友善。有几次我们从地铁出来不认识路了都要问人,香港人都很友好地,和善地为我们指路,不像有些地方的人,非常冷漠,对别人的求助置之不理。
其次,香港的设施很完善。 路标指示很明确,使我们游客能自己在不识路时找到方向。还有香港仔很多地方都设有电梯,来往都很方便,大件物品还能用升降机,非常方便,并且还有两个细节值得我们赞扬。一是在有马路的地方一般都有人行天桥,这样能阻止人们横穿马路。二是在横过马路的人行横道上基本都有红绿灯,但盲人怎么办呢?在红灯亮时,会发出慢而长的声响,而在绿灯亮时,会发出急而短的声响,这样就解决了盲人过马路的问题了。
还有,香港人十分守秩序。平时无论出入地铁的人有多少,人们搭电梯都自觉靠右,留出左边的通道给那些办急事的人通过,多文明呀!并且,香港人在哪都会自觉地排队,有秩序地上车,这样一个也不会落下。可中国内地的一些城市,大家都一起挤,结果谁也上不去。还有,香港人如果想在一家饭馆吃饭,可这家店满人了,香港人就会在店门外等候(当然是排队等了),让里面的人吃得舒服些;可在中国大陆,很多人就会干脆往里挤,看着别人吃饭,使吃饭的人有一股压迫感。香港之所以那么繁荣,我认为都是靠人民撑出来的。只有好的人民,才有好的政府;有好的政府,才有好的城市。
温馨提示:这里的天气很热,不用带那么多衣服来,这儿的物价高,一餐饭就要一百多,当然分量也够,所以点餐不要点太多,否则吃撑的不行。
对香港的环境,我是十分赞赏的,地面非常干净。我认为有两个原因:一是高额罚款,而是人们又环保意识。这么干净的环境让人不忍心破坏。
只要一个城市像香港一样环保,人们像香港人一样好看,谦让,何愁不会繁荣富强?国家更是如此,来此香港一游有如此收获,足矣!
香港一游,我体会到了许多。明天,我的香港之旅即将画上一个句号,但这将会是我一个久久不能忘记的回忆。文明之港,环保之港,好客之港,香港,再见!如果来日有缘,我定会再来,体会你那迷人的人文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