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的流星出现在深蓝的夜空中,夜和我都不在孤独,仿佛每个流星都在向寂静的夜和孤独的我讲述着自己的故事,每一颗都为星空和我留下了一瞬的光芒和美好的回忆,那晚的我不知道许下了多少美好的愿望和祝福,直到我在流星的照耀下睡去才停止了我和流星间的心的交流,才停止了我对流星的奢求……
流星,一闪既过,身旁的小朋友拉着爷爷的手叫着:看,流星呀!爷爷,真是美。老人却沉默不语。然而我却醒悟:是啊,小孩子看见流星会惊讶!而老人却由流星勾起对逝去亲人的思念。流星能让人产生这种感觉,它一定有价值,有自己本身的价值!
流星,它虽没有太阳那样的光辉和伟岸,也没有月亮那样的光华与魅力,但它的美却是非凡的。虽然它只有几十秒甚至几秒短暂的生命,也许当我们刚一抬起头时它已然化成了一个光点,无声无息地离去、坠落到某一个不知名的角落,但它却从来没有哀怨,也没有忧愁,更加没有埋怨过什么,只是默默地、默默地承受着,承受着这命运所赋予它的一切,并向看到它的人们展现它最灿烂的笑容以示感谢。
有人说流星雨是一场梦;有人说流星雨是一个神秘的童话故事;有人说流星雨是一场游戏;还有人说流星雨只是一个短暂的生命。但是我认为流星雨是一种神秘的境界!它神秘得能让我忘掉我在做的事情。
流星短暂而美丽,在那转瞬即逝的那一刹,迸发了它此生所有的光芒,迸发了它积蓄一生繁华的惊艳,这是它在平凡中酝出的璀璨,展示了它执着的美丽!
流星,因为短暂而美丽,划破黑寂的夜空,释放出那一闪而逝的光芒,尽管微弱,却能耀眼!就像昙花一现的彩虹,美丽却短暂,它虽没有长江一泻千里的激越恒久之美,却向人们燃烧刹那的精彩:它虽没有太阳普照万物之光,却向人类奉献了大自然的缤纷;它虽没有经过精雕细琢,但是那份闪烁的扑朔迷离之美,却常常将我们带入了梦幻般的境界!
在我的心中,流星仍然是神圣的,她勇敢、不畏牺牲,耗尽生命、划过天空,只为给黑夜带来一丝光明,她的精神,令我肃然起敬。她虽死犹荣,夜空永远铭记这刹那的光明。流星活得精彩,死得光荣!
看着美丽的流星雨,我心想,这小小的流星短暂的一生正是为了在这片刻留下它一生的辉煌,它也许早知道,为了那片刻的璀璨,它甚至需要将自己的生命蒸发去实现心中的那个梦想。流星骤然滑过黑夜,来不及享受晚风的轻抚,来不及欣赏世间的繁华,甚至来不及让人看见自己。在它短暂的生命里,一直在追求心中的梦想那片刻的辉煌,尽管为此需要以生命为代价。
坐在软椅上,痴痴地望着流星,看它拖着它那条长长的、半透明的尾巴,那尾巴就像一条长长的洁白的丝巾;又好像嫦娥的飘带一样。然而流星却一闪一闪地好像在和你说:我的生命虽然短暂,但很充实。在这种神秘境界中我陶醉了!
流星,不愿像恒星一样永远做着星空中的配角和点缀、一年又一年地虚度着光阴,而是有一分力发一份光,有一点热放一份暧,让自己短暂的生命成为所有目光的聚焦点,成为人们心中永恒的回忆!
凌晨,一颗流星飞速划破天空,闪闪的一瞬,照亮整个天宇。尚未被看得清楚,流星便已转瞬即近,消失在了黑色的夜幕中,空留给天空一道完美的裂痕,亦真切,亦凄美。裂痕慢慢地淡了,化了,天空又恢复了绚烂的宁静。
当流星还不是流星时,它可能还是一颗小行星或是一个更小的石头。人们都看不见它,天文学家不去注意他,谁都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它却用自己的身体引起高温燃烧,在夜空中划过一条弧线。它比任何的星星都引人注意,因为它是用自己的身体换来的。
寂静的夜里,偶尔有一两颗美丽的流星,来打破这唯美。这,是不是应验了那个古老的传说:每一个人都是一颗耀眼的流星,可是,当这颗流星快陨落时,才会展现出最美的一面,而这个人才能感受到生命的可贵,与那一瞬间的完美。在同一时间,一颗新星出现……
当流星还没有成为流星时,它只不过是一块小石头而已,或者是一颗行星,人们看不见它,天文学家也不去注意它,谁也感觉不到它的价值。如果它没有勇气投入地球怀抱,在燃烧自身中寻找其价值,那么,它将永远默默地游荡在宇宙中,直至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