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今天,在距离高考一百天的时刻,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目的就是动员全体高三师生再接再厉,顽强拼搏,创造性地做好最后一百天的复习工作,用好分分秒秒,短时间自主高效地创造佳绩。
高三这最后一百天,是一个人一生最关键的一百天,在某种程度上讲,它决定着一个人的人生走向,决定着一个人未来的生活质量,决定着一个人高中学习的最终效果,决定着一个教师三年奋斗最后收获什么样的果实。
高三对我们师生而言,既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也是一个重大的机遇。谁能勇于面对,谁能科学面对,谁能高效面对,谁就能笑在最后。
高三全体同学,今天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要时刻牢记“现在不埋头,将来何以抬头”的深刻道理,树立“别人与我比父母,我与别人比明天”的雄心,时刻胸怀“别人与我比中考,我与别人比高考”的豪情,全体同学要满怀必胜的信心,满怀奋斗的激情,满怀崇高的理想,满怀高效的方法,满怀殷切的希望,不要把遗憾留给未来,不要让后悔缠绕一生,要坚定地、果断地、毫不动摇地、热血沸腾地亮出宝剑,冲上前进道路!
高三全体教师要不负家长的期望,不负学校的期望,不负社会的期望咬定常规,做透细节,革新方法,情暖三生,恪守抚育,把最有效的方法教给学生,把最动人的关怀送给学生,与我们的学生一起相伴百天,奋斗一百天,同生共长一百天。
学校号召,全校上下要以质量为本,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为了质量,努力为全校师生尤其是高三师生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多角度的优质服务。
学校号召高一高二全体师生要肩负起学习的责任,肩负起振兴学校的责任,肩负起振兴家庭的责任,拿现在的每一天当高三过,努力向高三看齐,为在不久的将来冲击高三,冲击高三最后一百天积聚力量。
学校号召,全校上下要在奋斗中成就学校光辉的明天,要在奋斗中缔造学校质量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