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声音》这部动画片是发行动画片小黄人的环球影业公司,是一部和音乐梦想有关的励志温情的动画片,电影上映前我就看过花絮预告片感觉很有意思。
说起音乐节目想起最近网上看了一点音乐节目《歌手》,以前请来过马来西亚的茜拉唱得非常的好,这届从哈萨克斯坦请了一位年轻歌手迪玛希也是十分厉害。他出身音乐世家,5岁便在音乐合唱团演唱歌曲,6岁时获得了哈萨克斯坦钢琴比赛的冠军。毕业于哈萨克斯坦国立艺术大学,而且他本人也获得过大奖。他的嗓音能够横跨4.5组音阶,他也因此被誉为“哈萨克斯坦国宝级天籁”。身高超过190cm的迪玛希·库达依别列根拥有深邃的五官,不少人在还没听到他开口唱歌时,都会先被其高颜值吸引(网上也有说是电视台化妆能力强)。
他唱《opera 2》的时候非常轻松感觉高音不比vitas差,不过第五期淘汰赛我个人感觉选歌《uptown
funk》不符合他的歌路,没有发挥出强项所以名次只获得第六名,反而张杰这次唱的《默》发挥良好获得了第三名。音乐选秀节目的魅力在于歌手演绎别人的歌曲,通过重新编曲融合自己风格诠释,给予歌曲新的生命力展现给听众,以情带声让人耳目一新。让人们随着音乐兴奋悲伤,这或许就是音乐的魔力。言归正传讲电影。
故事讲的是在某个都市小镇,这地方的居民都是动物,一只叫做月伯乐的考拉从小就很迷舞台剧和音乐剧,长大后他买下了镇上最老的剧院,但经营惨淡,面临破产倒闭。
但是这不是一只普通的啃桉树叶的考拉,他立志要重振剧院生意,想出了歌唱大赛这个点子,希望能够通过大赛表演来吸引全镇居民们再次光顾剧院。
殊不知,老蜥蜴秘书把大赛奖金从1000美金误打成了十万美元,一下子让这次大赛成为了城中盛世,也给大赛和剧院的命运埋下了伏笔,几位最终经过海选选出的参赛选手,各有各的烦恼和障碍,可是都有一颗爱音乐和追逐梦想的心。
国外动画电影我印象当中比真人片的质量普遍较高,首先动画人物没有演技问题,形象好玩台词也幽默配乐一般也好听。一般3D动画片的效果比一般真人的3D效果反而好。
其次,无论是《疯狂动物城》还是《爱宠大机密》在故事设计上都给人一种美好但是又离普通生活很相近的感觉,属于大人孩子都可以看的片子。
这部动画片里的人物和小黄人一样非常萌,每个人物都有自己不同的性格和家庭,而性格决定命运,家庭影响成长。
电影中的剧院月伯乐靠父亲生前洗车几十年攒下的钱才创建的,为了重振剧院挽救经济亏损想出搞歌唱大赛的,阴差阳错变成了很多报名参赛者。
经过海选留下了家庭主妇猪妈妈罗茜塔(还有一个搭档),少女豪猪艾什,老鼠歌手麦克,小象米娜,大猩猩强尼。
罗茜塔家里要照顾25个孩子还有工作辛苦很少交流的老公,她整天忙里忙外但是喜爱音乐的心一直没有停止过。
艾什非常热爱音乐与男朋友组了乐队,但是大男子主义的男友认为艾什没有音乐才华一直让她作为配角附庸。
这两个女性角色设计我认为是编剧对女性观众的照顾,之前一些真人电影被女性观众诟病直男癌就是情节设计上的一点瑕疵造成的。
老鼠麦克有点自命不凡,感觉自己是科班出身瞧不起周围的人认为其他人太业余,生活中有时真会碰到这种恃才傲物的人,挺招人烦没有亲和力而且其实这种人也是有其它缺点的。做人还是应该谦虚一点比较好。
强尼的家庭是黑道分子平时虽然帮忙望风开车但是内心还是向往音乐道路,而且确实有天赋。
从他的故事情节里我们可以看出很多父母其实都希望孩子根据自己设计的方向成长,给孩子约束太多而忽略了孩子的兴趣和长项,这种强制式的教育对孩子反而不好。
米娜的问题在于缺乏自信,虽然歌唱得很好但是羞于在众目睽睽之下表现。很多时候自信比才华更加重要,因为勇气决定了我们能发挥出多少能量。
电影告诉我们不要让恐惧阻碍你做自己热爱的事情,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有时我们会面对社会家庭和自己内心的压力,但是生活还要继续,压力终究要想办法去化解克服。
本片音乐串烧了很多流行金曲非常好听属于一大亮点,情节十分感人算是非常好看的动画片。特别是月伯乐擦车和章鱼表演非常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