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人们不能离开法律,小学生不能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消费者不能离开《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劳动者不能离开……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大家的法律意识也正在加强。做为一名小学生,更要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时刻提醒自己,法律就在身边。我们要时时刻刻记住这些,让我们与法同行
有一次,我在上学路上,看见两个小孩在马路边追逐嬉戏。突然,从左边急速驶来一辆大卡车,那两个小孩仍然在你追我赶,丝毫没有察觉到危险的到来,卡车司机紧急刹车,这才没有引起一场车祸的发生,但却把司机惊出了一身冷汗。还有一次,我和妈妈出去散步,过斑马线时绿灯显示此刻应该是行人过往,这时两个民工正在过马路,一辆小轿车根本不顾这一切,风驰电掣般开过来,差一点 撞上民工,来了一个急刹车,汽车司机气冲冲地下车,狠狠地将那两位民工推倒在地。于是我走过去,对那位叔叔说:“叔叔,是你违反了交通法规,可你却打别人,你不觉得羞愧吗?你应该向他们道歉!”叔叔听了后惭愧的低下头……我想:如果每一个公民都遵守交通规则,那些鲜活的生命就不会丧失在车轮之下,那些因车祸变得支离破碎的家庭就会大大减少……
同学们,我们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模范遵守法律。法律永远和我们相伴,让我们与法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