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权力、美貌这些都能消失于时间的长流中,而在这无情的时间长流中,永恒的是――母爱。
记得,我第一次离开母亲的身边去远方。母亲提前好几天就在家里就对我一次次叮嘱:“路上一定要小心,不要喝陌生人的饮料,也不要跟陌生人随便说话。”来到车站母亲更是用她粗糙的手紧握着我,脸上透露着担心与不安。
买好车票,母亲要送我上车,找到我的座位,用她随身携带的手帕帮我擦拭座位,我看着她忙碌的身影,看着她那一头原本黑亮的发渐渐的爬满了银发,脸上的皱纹更是多的让我数不清。座位整理完后,母亲还不歇息,转身就对我嘱咐道:“你等会儿,我去给你买几个橘子后就回来。”“不用了,妈,就几个小时车程就到了。”但母亲执意坚持,我只好顺从。
透过车窗我看到车站对面有一个买橘子的摊位。我从茫茫人海中寻找到母亲的身影。从母亲身后看上去,我发现母亲的背已经驼了,步子慢了,母亲的打扮已经跟不上那些年轻的潮流。顿时,我觉得母亲真的变老了。
望着母亲来到对面摊位,远远地隐约能看到母亲为了我,把那摊橘子全找遍了,真称得上是百里挑一。为我选了几个最好的橘子后便匆忙地往回走。我知道,这种亲情是唯有母亲可以永远对我保持的,这种亲情是唯有母亲可以永远对我不下岗的。
待母亲回到车站后,我从车上跑下来,把母亲手中沉甸甸的橘子接过来,母亲为我整理好了一切,便离开了车站。透过车窗,我望着母亲瘦小的身影,逐渐消失在人海中,我的泪“哗”的流了下来。
原来在时间的长流里,母亲经历了寒风,穿过了暴雨,这般操心,劳累,而这背后所有的目的,都是为了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