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沥淅沥!」「哗啦哗啦!」水乐团开始演奏了!清脆的声音打在屋顶上,越来越急,越来越快,越来越大声,从打击音乐转变成摇滚音乐了。我喜欢下雨,雨水乐团每次表演的内容都不同,总会让人越听越着迷。聆听雨声,就彷佛欣赏大地为我们演奏的天籁之音,时而轻柔呢喃,时而震撼人心,曲目不同,各有巧妙!
有一天,台风带来的豪雨下个不停,一分钟又一分钟,一小时又一小时,经过了白天又越过了黑夜,等到黎明时,风雨渐歇,而湖里的水早已淹到陆地上了,全家人兴奋的跑下楼去抓鱼。找了半天,没有什么收获,只提了一袋污水和几条小鱼回家,虽然斩获很少,但是却充满了抓鱼时的乐趣。最后,我们将这些小鱼放回湖中,看着它们一溜烟就不见的身影,心中真是喜悦。
有些人喜欢下雨,因为雨水能滋长万物,也能为我们提供各式各样的用水方式,更能让我们尽情的玩水。不过,也有一些人不喜欢下雨,因为他们不喜欢雨水嘈杂的声音,更不喜欢大雨流进家门的惨况。而水为我们带来的活泼生机,也为生物们提供了生存的要件,雨水对我们来说真是太重要了。
虽然水看起来好像用不完似的,但是,我们一定要懂得珍惜,不要浪费任何一滴水。日常生活中的每一杯水,都是经由很多人努力才能得到的,因为雨水是不能直接生饮的,要经由多次过滤才能食用,所以,我们在喝水时,要感谢那些默默提供我们清净水源喝的人,同时也要感谢老天爷降下的甘霖,让我们快乐的生活在蓝色的地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