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却装满了微感动;一个让人忽略甚至讨厌的角落里,却充满了微感动。
那是一个狂风呼啸的夜晚,一个个行人从他身边擦身而过,并不理会他,只因他是个乞丐!更有人躲得远远的,害怕被他弄脏衣服,可见这些人有多“干净”!
今夜是元宵夜,许多人都回家吃团圆饭了,并不曾注意到有这么一个人。
他穿着单薄的衣服,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头发凌乱的可以给鸟儿做窝了。晚上的路灯是孤寂的,它把他那单薄的身影投在地上。也许只有他的身影是他最忠实的伙伴,一直跟随着他。是他太冷了吧或许是他太累了,他走到一个角落里。他畏缩的蹲在地上,靠着墙坐了下去,身体忍不住的颤抖,太冷了!可寒风却像在捉弄他一般,不断在他身边跳舞,玩的不亦乐乎!他的牙齿正在打架,嘴唇发白。
就在他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他发现面前多了一个影子,他抬起埋在双膝间的头看去,是一个小女孩,小女孩手里抱着一张被单,她的身旁,应该就是小女孩的父母吧!小女孩将手中的被单伸过去,说:“叔叔,这个被单送给你!”他非常惊讶,他从未想过会有人送被单给他,哪怕是薄的,在那个时候对他来说,已经是雪中送炭了!他霎时间热泪盈眶,颤抖着双手接过小女孩手中的被单,竟不知该说什么好,沙哑的嗓子咿咿呀呀的说不出话来——他已经许久没说话了,没人会愿意和他说话。小女孩的脸上绽开了阳光般的笑容,把这个昏暗的角落照亮,他愣在那里。这时,小女孩的父母走上来,说:“这位先生,这是一些饭菜,如果你饿了,就拿去吃吧!”女孩的父亲将手中的饭盒递到他面前。他无法形容此时的心情,他的身体已经被温暖包裹着,被微感动包围着,他不再觉得寒冷了,尽管寒冷的风还在呼啸着。
在他从震惊中醒来时,才发现,自己还未曾说一句谢谢。他盯着手中的被单,身旁的饭盒,眼泪从他眼角流下来,滴入嘴里,是咸的,可他此时却觉得是甜的!
是哪!那个不起眼的角落里,也会有微感动。那个不起眼的角落里,被微感动包裹着,传递着温暖!角落里的微感动是伟大的!是金钱换不来的呀!容易让人忽略的角落里也是会有微感动出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