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走过九十九道弯的通天大道吗?你爬过九百九十九个台阶的天梯吗?你坐过全世界最长的缆车吗?如果没有,那就跟着我去张家界天门体验一下吧!
去年暑假,妈妈带我去张家界游玩,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天门山。天门山的雄伟壮丽、惊险刺激总是让我回味无穷。
上山那天,我们是坐的交通车,天门山号称有九十九道弯,逢九都有一块石碑作为标记。上山的路上,山路弯弯曲曲,每到一些很险的地方拐弯时,总会引起车上一些小姐姐的尖叫,我坐在窗边,拐大弯时总感觉自己要摔下去似的。当交通车开到高处时,我向下看了看,哦!我说怎么这么险,原来这儿的公路不像其它山的盘旋而上,而是S形的,回头看那上山的路,就像散落在林间的长丝带,轻盈飘逸,一眼看不到头,怪不得被称作通天大道!
通天大道尽头就是天门洞,一下车我就被这雄伟壮丽的景象惊呆了。只见两边山体间自然形成了一道门,让人情不自禁地想探一探门后的奥秘。想要跨过这道门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前面有九百九十九个台阶的天梯等着你,所以这又叫登天梯。我是没这个体力去登天梯,所以走了捷径,通过山体里安装的十二段电梯到了天门洞。从这里远眺,只见山下云雾缭绕,隐隐约约能看见树木郁郁葱葱,仿佛置身仙境。
下山的时候,我们坐的是缆车,这是世界上最长的缆车,从天门山山顶直达市中心,在缆车上的时间整整半个小时,真正让我体验了一把坐着缆车翻山越岭的感觉。
这就是美丽又壮观的天门山,一个你来了绝对不会后悔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