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的感想
上次,说到期中考试时的感受,这次,就来说一下期中考试后知道成绩的感受和经验。
上次说到,语文考试时阅读题不太好,作文很好。果然,预感应验了。文言文阅读虽然很熟悉,但四道题错了三道,幸亏我现代文阅读只扣了两分。再说我最得意的一道题——作文。这次作文正合我意,发挥出了我的水平,57分。虽然这个分数不是最高的,但是比上次的40分好多了。这次语文总分109一般,还是基础知识不牢固。以前不出错的课内文言文阅读,这次错了一个,以前基本不出错的基础知识,这次竟然错了三个。我真佩服二班的燕金芊,前面60分一分也没扣,如果她的作文58分,那就是多么让人惊讶的数字啊!
再说一下数学。上次数学检查出了如此之多的错误,可是,我还是输给了细心。虽然考试之前数学老师反复对我们强调细心决定成败,但是这一次我还是有点不以为然。这一次我考了112,大家可能会说:“不错啊!”可是我跟你说说错的什么题,大家就会感到细节真重要!先是两道题没转换单位,扣了5分。有一道应用题,没找单位一,本来都算对了,又画蛇添足,扣了1分。另一道人家让写出下午与上午的比,我就非得颠倒位置,写上午与下午的比,扣了一分。还有一道自认为很简单、不会出错的题,连看都没看一眼,好,既然你不检查,扣一分。大家清楚这8分是怎么扣的了吧?都是因为细节,这些题都会。要是加上这8分呢?可是,世上没有后悔药,已经晚了。
再说小学科,考得很差。虽然这些知识都背过了,可是运用的不灵活,稍微一变题就不会了。所以,小学科还要掌握一项技能——灵活运用。大家知道我总结出的经验是什么了吗?大学科要注意细节、检查,检查可能是打败对手的法宝。小学科也不能死记硬背,要会灵巧的应用,只要掌握了这几个方法,肯定能考一个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