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育宣传口号生男生女顺其自然男女平等,生男生女顺其自然破千年封建旧俗,树一代婚育新风提高妇女地位,自学实行计划生育妊娠人生大事 务使母婴平安生殖健康陪伴您愉快地渡过人生旅程让生殖健康知识走进每个家庭科学孕育 母婴安康人人享有生殖保健创造幸福 营造温馨--生殖健康美好生活新起点--生殖健康依法保障妇女生育权力洁身自爱 百利无患正确的避孕方法是保护妇女生殖健康的有效措施男孩女孩都是宝生男生女一样,女儿也是传后人男女平等计划生育搞得好,小康生活来得早联合国人口基金2004年世界人口日有关背景材料每分钟失去一个母亲她在生育孩子的时候或是由于妊娠并发症而死亡。她的死是可以避免的。这种悲剧导致每年死亡人数增加52万9千例,给家庭、社会和整个地区造成了巨大空虚。由此引发的精神的、社会的、经济的后果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
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图拉亚A ·欧贝德的讲话:
15年前,179个国家政府签署了国际人发大会行动纲领,人发大会描绘出的行动步骤不仅仅要挽救数百万妇女的生命,而且要使整个社会富有力量以达到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支持你的政府来实现它的承诺。
今天,在这个正在发展着的世界上出生的女孩比10年前出生的女孩要面临更加美好的前景。入学率上升,死亡率下降,寿命延长,越来越多的妇女和夫妇可以选择他们生育孩子的数量和间隔,许多国家也在采取附加措施来应对艾滋病问题。但是进展是不平衡的,有些地方却在倒退。在今后10年,我们需要有像马拉松运动员一样的力量和决心来达到我们的目标。
2010年是埃及开罗召开的国际人口与发展大会16周年纪念,在今后10年,联合国人口基金将督促各国来实践他们在1994年国际人发大会上的承诺。每一个国家都知道该做些什么。国际人发大会的行动纲领是指导20年行动的,如今16年已经过去了,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我们去做。
联合国人口基金号召各国采取以下行动:
1、颁布法律和制定政策来保护妇女和女孩的权利;2、确保女孩和男孩有同等的接受初等教育的权利;3、确保全世界的生殖健康服务作为基础卫生保健的一部分;4、从经济和社会角度为妇女和女孩赋权;5、预防HIV的感染;6、阻止基于性别的暴力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