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作文——阳光下的我们
在“六一”儿童节的时候,我们都兴高采烈地欢度着自己的节日。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一阵阵欢快的歌声,多么幸福啊??
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妈妈陪着我来到了福利院。刚进院门就听见一阵银铃般的笑声,我迫不及待地跑了进去,可看到的却是一个个身有残疾的他们,我被惊触了,久久的站在原地,直到福利院的阿姨们热情的把我迎进屋里。
看着他们拿到糖果时高兴的样子,我也不由自主的笑了。我一向都很容易和小朋友相处,但今天自己却不知怎么了,似乎被一种情感牵拌住了。突然间,我感觉他们失去了好多好多,他们失去了家庭的温暖,不能像我们一样有自己的玩具,自己的房间,和自己应有的母爱与父爱。有一个小孩,他只有5岁,虽然他身体上有残疾,但他同样需要爱,他用自己的双臂乞求着我们去抱他,乞求我们能让他感受温暖的爱。多么强烈的渴望啊!有的小孩更是自卑,他们因为自身的残疾害怕和他人相处,将自己埋在黑暗的角落里??一幕幕让人心酸的画面让我第一次从心底里感动得哭了。
他们,同样是祖国的花朵,同样是阳光下的小草,为何失去了那么多?还好,福利院的阿姨们将他们当作自己的孩子细心照顾着,日日夜夜的陪伴着失去太多的他们,就连大过年都不曾离去。那是妈妈般的爱啊!早上,阿姨们早早的起床,为他们做好早饭,晚上阿姨们更是时常起来看看他们的被子盖好没,饿了不?白天就无时无刻的在他们的身边。有时候看见孩子生病了,没衣服穿了,还拿出自己仅有的工资来为他们买。多么伟大的爱啊,那不仅仅是出于职业的道德,更是那妈妈对自己孩子的爱,不,那远远胜过了爱自己的孩子啊!
可他们呢?那些把自己孩子遗弃在外的父母们呢?他们可曾想到这些?想到自己的孩子没有家庭的温暖会怎么样?如果没有像福利院阿姨们一样的“妈妈”自己的孩子又会怎样?难道他们就为自己而让本该天真可爱的孩子在自卑的阴影中长大或死去吗?那我到是要气愤地问一句,没有亲情的你们还是人吗?还是那有着美丽心灵的地球人吗?
我们,永远的朋友,永远的亲人,永远的伙伴。让我们每天省下5脚钱来为他们买一份应有的快乐,让我们用自己内心最真诚的爱塑造一座爱的城堡。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我急切地盼望着“六。一”儿童节早点到来,为了迎接“六一”儿童节,5月28日下午,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场文艺表演活动。
节目的主持人是我们最喜爱的谢老师。节目非常精彩,有:舞蹈、独唱、二重唱、说唱等等。我觉得最精彩的算是我们二年级女同学表演的《祖国、祖国我爱你》这个节目了,我们班的桂源等四位同学也参加了这个节目的演出呢!
看!台上的演员个个认真、投入,台下的观众个个看得入迷,阵阵的掌声不断地响起。 我们学校的舞蹈队也准备了一个名叫《细雨》的舞蹈,将在“六。一”全市汇演的那一天,作为节日的礼物送给全市的小朋友!
你们知道吗?我也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来迎接这个快乐的节日,那就是和妈妈一起制定一张《良好行为计划表》,我要从现在开始改掉我以前的坏毛病,养成生活、学习的良好习惯。
我要和全世界的小朋友一样,欢度这个快乐的儿童节!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同学们都很高兴。
三年级要举办许多节目,(一)班是猜谜语,(二)班是投球,(三)班是球投蓝,(四)班是运乒乓球,(五)班是钓鱼,(六)班是筷子钻瓶。真是丰富多彩。
我先去自已的班级(三)班,拿起一个球投了过去,球的气太足了,只要再过去一点就投进了,没成功,我又投了一球,啊!投进了,使我明白了-----失败是成功之母。
接着去(四)班,我拿着一个乒乓拍和球,很快就运到了终点。再去(六)班那儿节目更好玩,做这事要仔细,我把筷子对着瓶口,手一放,筷子正好掉到了瓶子里,我又玩了一次,可没钻进,可我不恢心,再玩了一次,钻进了,使我明白了不成功不罢休。然后去了(一)班、(二)班、(五)班,各班各有特色。
最有趣的是拔河比赛,使我懂得集体的力量是伟大的,只要大家团结一致,肯定打败对方。
今天六一过的真开心!
早上,金色的阳光撒满大地,校园里的花朵显得格外美丽,一棵棵小树也显得更加挺拔。同学们穿着漂亮的衣服,怀着愉快的心情来到学校。看,校园里插满了彩旗,在微风的吹拂下,彩旗在风中舞蹈,好象在和我们说;“祝你们六一快乐。”
同学们排着整齐的方阵参加学校六一庆祝大会,大会开始了,学校领导向我们表示节日的祝贺,接着举行了一年级同学的入队仪式,从今天起他们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我真为他们高兴。在颁奖仪式上,我和小明代表全班同学上台领奖。今年的六一大会没有去年热闹,但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被学校评为优秀少先队员。
爸爸去上班很晚才能回来,等他回来我一定把这个好消息告
“五一”见闻
5月1日那天,天气十分凉爽。风,柔柔地吹;枝头悠悠地闪。春天的使者——风,轻悄悄地走来了,前两天天热得发了狂,太阳火辣辣的,天空像是一只大鸟的丰满的翅膀,全是白色羽毛般的云,有的像棉花,一团一团的;有的像山,一座一座的;有的像动物,一只一只。但是,今天却令人感受到了秋天的来临。
下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文曾路,文曾路是厦门一条新开发的观光道,那里有着许多宜人的景色,虽然不及五一的鼓浪屿热闹,但也有不少游客徒步参观,爸爸将车子停在路边,我便打开车门,下了车,来到了一个胜似花园的地方。
由于我没戴眼镜,只好靠很近在观察。忽然,我看见一只好象蜻蜓的飞虫,它的身体黑乎乎的,既有点像蜜蜂,又有点像蜻蜓的怪物。妈妈怕我被它蛰着了,叫我离它远点。
我又往下走,我看见了许许多多的花儿,有红色的、有紫色的、还有粉红色的,十分漂亮。花儿很害羞,只肯在绿色中透露出一点点花彩;花儿很吝啬,总在绿叶中躲躲藏藏,不愿露出脸来;花儿也很调皮,用红灯打破了树的纯绿,草的青翠,又用紫色与粉红色将它点缀,却不认真,东抹一笔,西涂一画。
离开了这百花争艳的地方,我来到了一条小河流,那里的水十分清澈。水里还有几只蝌蚪呢!你看,它们黑黑的身子,大大的脑袋,长长的尾巴,多像一个小逗号,它们正甩着尾巴快活地游来游去。
我踩着一块块的石头,到了对面。接着,我又上了石梯,我看见了许多不同颜色的三角梅。有红色的,有橙色的,有粉红色的,还有紫色的;而它们的形态也是千姿百态的。上面还有几只蝴蝶,其中一只白色的蝴蝶拍动着它的翅膀,翅膀上还有几块斑点,那些斑点大小不一,形状也不一样。它欢快地拍打着翅膀,两只触角不停地在动,好象一位羞答答的少女,在这花丛中“漫步”呢。三角梅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的美丽,更加的迷人。
再往前走,就来到了厦门市的上李水库。水库像镶嵌在群山中的一块晶莹的碧玉,虽然水位下降,四周石壁裸露着斑斑苔痕,但她还是风韵犹存,将环抱着她的起伏群山、围绕着她的蓊郁绿树,收进她潋滟的波光里,几只白鹭在水面上来回扑腾,这景象,如诗如画。
惜别水库,回眸附近的上李山、龙虎山、曾山,高林丛树中有不少奇岩怪石若隐若现,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把这些岩石雕塑成林林总总、神形兼备的形象。你瞧,远处不就端坐着一尊慈眉善目、法相肃穆的大佛吗?一转身,又看到一辆威风凛凛的石雕坦克。在后来的路途上,我还陆续看到银狐望云、黑熊戏球、观音送子等石雕,这里可称得上是天然的石雕公园,是厦门一道独特的景观,和土笋冻一般令人玩味。
继续在绿树掩映的公路上行进,凉风习习,路面平坦如砥,转眼间,传说中厦门的桃花源———东坪山就在眼前了。随风送来一缕缕幽香,姹紫嫣红的花地、葱葱郁郁的果园出现了,一畦畦绿油油的菜地,草丛里不时走出趾高气昂的鸡,池塘里成群的鸭在戏水,一只肥硕的鹅在井边曲项向天歌,低矮的木舍与华美的小洋楼错落有致地分布在青翠的田园里,潺潺的流水声撩人心扉。老人休养中心、供应农家菜的餐饮小店、可供人们烧烤的木竹回廊、融休闲餐饮娱乐生态观光为一体的稻草人山庄、明镜般澄澈的水库、可以远观大海的高台,恬静、幽美中又添了些许野趣和快乐。徜徉在这都市里的村庄,芒果树花瓣雪一般纷纷扬扬,多希望太阳别那么快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