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爸爸
您好!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父亲节,我不打算用华丽的词语,而是使用最普通的文字给您写这封,想对您诉说在我心里埋藏了好一段时间的心里话。
在我记事时起给您写过的信也有好几次了,每次都是向您说心里话,提意见等等,而今天这封信是关于您和我的。
你给我讲了关于你小时候学习的事,由于当时的客观环境,使你成为不可逃脱的、无辜的受害者,失去了十分珍贵的学习时光,你在给我讲的时候,我一方面在认真的听着,另一方面看得出你的内心是多么的难过,我很能理解你!但是,我知道你可能老是认为我什么也听不进去,实际上你错了!我确实是认真的听进去了!
今天,我们这一代身处于丰衣足食的改革开放的全新年代,我们不再像爸爸你小时候那样了,一天只能在校学习半天时间,另一个半天就不让上课了,而是去被迫参加学校农业学大寨的拾马粪活动,第二天早必须提着装满马粪的篮子去上学,否则就不准进校门。而我们现在,从小就受到了学校各方面良好的文化课教育,为了提高我的综合素质,从我上小学一年级开始,爸爸您就给我陆续在社会上报了体操班、绘画班、英语班和小提琴班,我也确实轻松地获得了许多学习机会,学到了许许多多的知识,我的思想要比你小时候成熟得早,我的理解力也比你当年要好得多,我现在要是和你当时的学习环境比较的话,简直可谓之天壤之别呀!如果说你们的儿童时代面对的是生活、学习的困难的不幸的话,而我们现代的童年时代却遭遇到的是你小时候没有体会的内心压抑感,现在虽然生活、学习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是,我们的童心受到的压抑使得我的童年并不比你当年快乐!
你可以回想一下,你们小时候至少比我们现在要强的多的一点,就是你们儿童时代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呀,至少是想玩的时候就可以放松的去玩!而我现在的童年时代是多么羡慕你小时候的呀!在想玩的时候能够开开心心、痛痛快快地玩一玩呀!可不幸的是:我们在父母的望子成龙的要求下,必须成为你们所需要的人才,当然这也是当今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的历史使命,但是,这前所未有的压力却无情地剥夺了我们童年的许许多多欢乐!你常给我讲的一句话:孩子输不起呀!,这又加重了我的责任,我不得不一而再、再而三地被迫减少了许多属于我自己的空间
当然,我确实输不起!我也不能输!其实你不要以为我的身高已经快要超过你了就认为我很健康!其实,我的身体确实很健康,但我的心理不能算是非常健康的,我的内心常常是不知所措的惶恐,当我的学习成绩因未能拔尖令您满意时,而您会说:从你自己身上找问题!我也知道,我不算是一个自控力很强的人,遇到事情就往别人身上推。但是,从今以后我不再会让老爸您生气了!因为我知道:今天的我依靠自己是担不起任何责任的!我的责任就是在将来要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了担负的起今后这一未来的责任,现在的我就别无选择地好好学习文化基础课,就是要把具体的学习内容点点滴滴的落到实处,认真做到融会贯通和全面发展。
说实话,我也是一旦决定干好一件事,就一定会干好的那种不甘示弱的人!当然,有一个前提必须是我感兴趣的事情。比如我对写作就很感兴趣,我爱看书、爱写作,三年级第二学期我的作文不就被刊登在《少年月刊》上了吗?而我对电脑有兴趣,我制作的幻灯片不是经常被当作示范得到老师的表扬吗?我热爱小提琴,由于天天练习不也被排进了快班学习吗?所以说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但是,对于文化课就是没兴趣也得有兴趣,有的人把文化课当兴趣,我可没那样,我把文化课当成责任担子,但我还是一定要担起它的,我对它没兴趣,但我有毅力!你相信我也是会成功的!说了这么多为的就是让你——懂我!懂怎样爱我,感受我的内灵。
随着我的年龄的增长,我内心的负担在加重,我有时会讲出来,也会不讲出来的,那末,在我非要讲出来的时候,希望你能听进去,好吗?我的大朋友。
最后,我还是衷心的祝愿您:父亲节快乐!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