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无法挽回。”然而,有些人却不把生命当一回事,在毒品的虚幻梦境中,不知不觉地断送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在毒品漫延的历史长河中,演绎了一幕又一幕的悲剧!
在18世纪70年代起,英国公司为了钱,把鸦片偷偷运输到中国,使我国的贵族大官瘾上毒瘾,让清朝政府更加腐败无能。
知道吗?有人为了它,出卖了自己的灵魂和身体。为了它杀人,抢劫,偷窃。我曾经看过一篇报道:在江苏省的李某,瘾上了毒瘾,却没钱买毒品,他便向多年的挚友借钱,他一而再,再而三地向挚友借钱,可挚友因为忍受不了他的吸毒行为,便断然地一次次拒绝。李某一上毒瘾,又没有毒品供应,便狠了心,拿起菜刀将他的挚友杀了,还把挚友的血卖了换成钱买毒品。那被害人的血,一滴一滴地沁,入了我的心。吸毒者为了毒品,而戴上“杀人犯”的帽子。
据资料显示,我国最小的吸毒者只有11岁,未成年人占了全部的75%!未成年人是最容易感染毒品的群体,又是受害最深的对象,所以国家高度重视和关注未成年人,提出“禁毒宣传,要从孩子抓起”的号召……
有一个叫王敬的初中生,染上了毒品,父母痛苦万分,工作没有精神,常常心不在焉,忧心忡忡,原来的笑容从脸上消失得无影无踪,只留下一脸的忧愁和悲哀,原来温馨的家庭和欢声笑语也消失了,只留下争吵和哭泣。
王敬本来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深受老师的喜爱,同学们也很喜欢跟他一起玩,他也爱乐于助人,常常帮助一些成绩不好的同学。全家人都为他而自豪骄傲,妈妈和邻居交谈时总会夸一夸他,经常都谈到眉飞色舞,哈哈大笑。
自从他认识了一个网友以后,他完完全全地变了。那位网友是一位吸毒者,因为被别人陷害而染上毒品的,于是他不甘心,不断地怂勇网友吸毒,王敬也成了其中的受害者。
从此王敬不断向家人要钱买毒品。最后,家里的钱几乎都被他花光了,无可奈何之下,王敬只好去偷同学的钱,到人多的街上抢别人的包,就在一次抢劫中被警察当场抓获,被送进了劳教所。就这样,他美好的前途失去了,才华也被毒品扼杀了。
生命只此一次,它不能轮回,不能重现。所以我们一定要远离毒品,认识毒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生活习惯,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共同筑起一道防毒,识毒,拒毒的新长城,形成人人参与禁毒的态势,扫除毒魔。
来吧,青少年们,让我们共同抵制毒品,参与禁毒,一起向毒品宣战,成就健康,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