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又只考了80分,你有没有把心思放在学习上?”房间里,传来女主人生气的声音。接着,又传来一个男孩的话音:“试卷那么难,当然考不好了。”话音刚落,女主人叹了几口气,说:“先洗脸睡觉吧。”在“嗒”的关灯声后,整个房间安静了下来。
过了一会儿,书包拍了拍肥胖的身子自言自语地说:“小主人考不好,可能是我太胖、太重,影响了他。今天,我一定要减肥。”
它先看了看字典公公,说:“字典公公,您太重了,还是回到书架吧。”字典公公听了,摸了摸长胡子,慢吞吞地说:“小主人平时遇到不会读的生字、词,都要问我。我要是走了,小主人还怎么认识生字、词呀!”书包又看了看语文书、数学书和英语书,说:“你们合起来实在太重了,还是你们回书架去吧。”这下,语文书不开心了,它双手叉腰,大声地讲:“我可是主课,小主人绝对不能少了我!”“就是、就是。”数学书和英语书在一旁附和道。书包想了想,又对美术、音乐等书说:“反正你们都是副课,上与不上都没事,你们就回书架去吧!”美术书鼓起腮帮子,不服气极了,说:“我可是小主人的开心果,小主人最喜欢我了,我可不能走!”
在一边的科学书扶了扶眼镜,说:“我能让小主人懂得更多知识,所以我也不能走。”课外书一起反驳道:“我们可是小主人的放松工具,不能走!”其他书也跟着吵起来,纷纷说自己的重要性。这下子,书包也没了主意:每本书都那么重要,那谁该走呢?
突然,有几个声音不好意思地说:“你们都别吵了,其实,我们才该走。”接着,弹弓、玩具手枪、游戏卡牌等接二连三地走了出来,说:“我们让小主人上课分心、分神,还让小主人马虎地写作业,我们确实该走。”玩具们一走,书包立刻瘦下来,书包高兴极了,兴奋得手舞足蹈。
在床上熟睡的小主人,怎么也想不到明天上课时,偷偷藏在书包里的玩具不见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