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轻轻地打开书:一本已经面目全非的语文教材。一本藏在暗格里阿衰全传,哦!还有一袋温热的牛奶,慢慢地合上拉链,静静地听着风儿看到的故事
一字一句的回忆
记得刚开学时他还是崭新崭新的。当我初次徜徉在文还是,曾记否?《阿长与山海经》里我看到了十年前的自己,曾记否?从《背影》里我联想到了妈妈洗衣做饭时的身影,曾记否,?有好几个晚上我都默默地再灯下,聆听李清照无尽的凄愁。现在。语文书已早不是以前的模样,《童趣》的字里行间湛满我苦读的汗水,漫长的《出师表》排满了上课时一笔笔的心得。在这书上的一字一句中,我尝到了青春的苦涩。
三心二意的紊乱
我也不知是在书海里泡久了。还是在三点一线的牢笼里待腻了?总之,我很想飞出学习的天地,于是我逃离了家长的监控,把一本《阿衰全传》放入了书包里,历史课上海历史老师总是把一个知识点重复成千言万语,我便早在下面打好了狙击,窗口没有校长那张阴森的脸。门缝,也未传出老师叮当的脚步声。我便怯怯地从书包中拿出漫画,放在历史书下,开始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交战,果不其然,一节课后只觉得身心俱疲。在这三心二意的头脑紊乱之中我发现了书包里的又一个故事;青春的神秘。
风儿告诉我书包里的最后一则故事,便是那袋温热的牛奶,她靠着我的耳朵轻轻说:“是妈妈早上放在书包里的。”我发现了书包里的最后一个故事;无声的母爱。
风儿唱着歌走了,她要为更多的人讲故事,她告诉我:“对于她所给我讲的所有关于书包的故事,要好生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