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卷发下来了,果不出我所料,我一门一百分都没有,数学错了一道口算题,结果以一分和一百分告别。心里比较失落,因为全班竟有七个一百,仔细看那题,原来是进位问题,以后不能这样粗心了。 语言试卷紧跟也发了下来,随即而来的是分数和评语,每一次我的评语的字都太小,挤得密密麻麻,我虽然懒得看,还是看了,张老师对我有很高的期望,只是希望我不要粗心。的确,粗心是我的一大弱点,几乎每次考试我都是因为粗心而和一百分告别。 原来一下子兴奋的感觉没有了,我以为英语会是九十八,但我似乎高估了自己,只考了九十六,我有些沮丧,心想不知怎么,说错就错了。这次成绩都不是我满意的,但不能改了,此时真想时空倒转,再考一次,那不就门门一百分?呵,别自我安慰了,这怎么可能。 张老师突然说粗心的得加作业,我心中一颤。果然,张老师布置的处罚很严重,我第四道题错了一字,结果被老师处置得几乎昏倒,我本可只写五篇作文,但就因为这一字,使我增加了黑马阅读,寒假作业本,还加了十篇作文。其它没事,可十篇作文对我们来说就是——写起来似登天,而且张老师要求不写以前写过的,这怎么行,这一字的代价也太大了吧!看着别人乐滋地样子,我心里不高兴,觉得十分不公平,我也是九十五分以上! 张老师要奖我们九十五分以上的,细心地是十个本子,但粗心了就只有五个,我看着本子,心想如果本子来换十篇作文我也愿意,可是天下没人愿意,我very very地郁闷,生闷气。 到了妈妈的办公室,我心里越想越不甘心,就问办公室的初三语文老师李阿姨,李阿姨说我的答案正确,可惜课本上说是另一个“带”,我本来在期末考试时想写那个“带”字,可一想不合乎题意,就写那个“戴”,结果我的第一感觉对的,后来改的错了。 心里想着,越想越委屈,泪水争先恐后地从眼眶里跑了出来。觉得张老师罚得太狠了,就一个字也会加上十篇作文。虽然心里不安,但是还是认了,要不是我不熟悉课文,会这样吗? 这只是我考试感想,其它人怎么看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以后不能粗心了。免得又像今天这样,可吸足教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