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时间真如江河之水,一去不复返,
一个学期怎么就这么短,转瞬便已过去。这个学期结束了,我也该对自己做个期末总结了吧!
昨天刚考完期末考试,回家后我还一直是信心满满。今天上午老师叫我去帮忙登一下分数。同去的还有班上的熊雨欣和罗文杰。我在抄写分数的时候,我留心了一下自己的考试成绩。语文和数学考的还行,就是英语考的太差了,只得了90分,我原本对父母夸下海口说一题都没错,这下简直令我羞愧得无地自容,我实在是该好好的反省一下了。回想在期末考试的前一个多月,我几乎没有读一下英语课本,父母每次提醒我听读,我根本就没有去做,只是忽悠他们说:“我全都会了”。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以前每天种下的恶因,现在轮到我尝苦果的时候了。相比之下,那几位得高分的同学,就比我刻苦得多了,据我所了解,英语得高分的冯文涛和戴妮娜,每天听读英语至少一小时,他们得不到高分才怪呢!我付出的实在是太少了。那些得高分的同学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熟读课文,擅写单词。而英语原本就是我的弱项,我却从来没有好好的用功。所以也只能得这样的分数了。幸好,我的语文进步了一点,数学没退也没进,但英语落后了这么多,这似乎是在告戒我:没有好的学习态度,自以为是的心理,拖拉懒惰的毛病……种种坏习惯如果不改正的话,是永远也考不出好成绩的。
总而言之,这个学期我是进步不大,却退步不小。今后我一定要好好的反省自己的过错,力争下学期纠正这些诸多缺点。要知道:“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遵循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