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阶段的紧张学习,我们将迎来四年级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期末考试也是一样。我觉得要想取得好成绩,除了平时努力学习,打好基础,提高能力外,期末复习方法也很关键。复习方法多种多样,我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取科学、高效的复习方法。
复习计划如下:
要珍惜时间,合理安排时间。时间是宝贵的,合理安排时间,把应该复习的复习好,适当的给自己休息时间。根据具体的时间情况和各门功课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好复习计划。
上复习课时要认真听讲,勤于思考,勤于动脑。
复习时要强化记忆,使学习的成果牢固地贮存在大脑里,以便随时取用;查漏补缺,保证知识的完整性;融会贯通,使知识系统化。
到了最后阶段,不宜再复习所有知识点,把重点要深入掌握,争取不让自己会的东西再丢分,保证拿到基础分的前提下,细化知识点。
应该把做过的练习进行总结和归类,对于自己不明白并且是考点的要积极的课后问老师。
在考前复习时,要总结一些技巧,并要梳理一下做题的思路。对于老师没画重点的科目,自己要对知识点系统总结,把握规律,找出认为是重点的地方深度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