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5年的最后一个月,也是我在华耘工作的第十个月,公司举行了一场为期三天的太极学习活动。老实说,其实刚开始收到这个活动通知的时候我并不是很情愿的,在我的印象里太极打起来是比较乏味无趣的。可是老板花费那么多心思精力让我们去学,我们也是没有拒绝的理由的。还有,这是老板发的话啊,你们懂的
可能我是比较容易接受现实,容易适应环境的人吧,开始学习的时候我也并不再抗拒,看得出来,其他的同事也是乐在其中。最开始是老师给我们简单的做了一下自我介绍,让后给我们稍微上了一下理论课。赵老师是新八德太极的创始人,很和蔼可亲的一位老人,六十多岁的高龄,身体还是硬朗的很,可能练习太极养生的效果还真不是吹的。太极这东西嘴上说太多没用,还是要真真实实的打,练。所以老师话没多说,就携众弟子带我我们去练习场地准备练习啦。
这套太极拳一共有32式,我们用了两天时间把这套拳学习完,第三天主要用来复习和考核,因为老师首先就申明说要一个一个考核,所以我们更加是不敢怠慢,学得特别的认真。两天学习下来最想说的感觉腿不是我的了,每天晚上都酸痛的我难以入睡。其实在这里最想感谢的就是老师和各位助教,还有那一群一直一起努力练习,相互鼓励的同事。因为没有练习基础,平时也少有锻炼,对于招式是越到后面越难记住,身体也是越练越累,但是老师那么大年纪了硬是每个招式都带我们练习好几遍,然后让助教带我们分组练习。我觉得每个助教都很认真,很用心的在教我们,一招一式,一次一遍的教我们,每个动作的纠正,每次练习后的鼓励都让我更加有信心的把这套拳学习好。
其实感觉最累就是第二天和第三天上午,真的要接近崩溃的状态了,下楼梯都很难迈步了,可是动作还不是很熟练,还得继续练习,一遍一遍,老是要蹲马步,真心是不想蹲,可是伙伴们相互打气,加油,相互鼓励,我们是最棒的,也就这样一遍一遍的练习下来了。当最后考核时跟着音乐打起来,内心是满满的激动与无限的感动啊。其实生活也就是这样,很多的时候我们会感到累,会想放弃,可是想想这时我们可能正走在质变最重要也是最艰难的一段路上吧,所以,该如何抉择,全靠我们的毅力跟决心啦。在学习太极招式的过程中老师和教练一直在教我们体会,领悟当中做人,处事的道理,因为,这套拳就是讲这些道义融入其中了。真是老师所说的太极文化。感恩与爱是这套拳的主要思想,也是我们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两大元素,不是吗?
其中的很多道理与精华还得在未来的日子里慢慢的领悟,一点一点的用于生活当中,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一定会如老师所说脱胎换骨。
期待在未来见证更好的华耘,也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