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免出生在一个穷山沟。
那个穷山沟要钱没钱,要物没物,就连地也不能种东西。
在距离穷山沟二十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小小村。古免全家愣是挤紧腰带让古免上了学。
有一天,古免说:“我要进城!”母亲吃惊地说:“免娃,你说什么?进城?”父亲说:“进什么城?你能跟城里人不?再说了,咱家供你去小小村上学都够了,你还要去城里!我们家连本书都买不起,去哪要钱让你去城里?”“去城里后,我自己打工!”“嘿····”父亲火了,“自己打工?你又没钱做生意,又没有什么一技之长。去城里刚什么?乞讨?”古免见父亲这样说自己,自尊心受了打击,大吼到:“乞讨就乞讨!我乞讨也要乞讨出样来!好,既然你不给我钱,我自己走!我一定会活出个样来的!”“走吧走吧!爱走哪去走哪去!我古家没你这个儿子!”
古免还真走了。
到了城里后,古免有些后悔了。自己身上没什么钱,只有几个馒头。这该怎么办呢?
忽然,古免看见路上有几个人拿着袋子,在捡瓶子。
古免便上去问:“大哥,你们干嘛在捡瓶子?难道能换钱?”
“对啊,这瓶子能换钱。一个一毛。你拿到废品站,人家会给你钱的。”
这句话然古免燃烧了生的希望。
从此以后,古免便天天拿着个袋子去捡瓶子。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古免还真挣了不少钱。
有一天,古免正在去废品站的路上,看见了一个小贩在卖东西。便走过去。
“那个盆栽多少钱?”
小贩回答:“一口价,一百元。”
“便宜点吗,挣钱不容易!”
“那我挣钱容易吗?”小贩有点火了。
“好了,一百元就一百元。”
古免把自己身上仅有的一百元给了小贩。
其实古免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买下这颗盆栽,只是看到盆栽后总有一种神秘的力量驱使他买下这颗盆栽。
第二天,古免起来后,发现盆栽居然开口说话了!这可是件大事!
古免结结巴巴地说:“你……你是人是鬼?”愿望盆栽回答:“我是愿望盆栽,能实现愿望的盆栽。”
“愿望盆栽!”
“那你能实现我的愿望吗?”古免问。
“当然能!许愿吧!”
“我想有很多钱!”
“没问题!”
转眼间,古免身边出现了很多钱。
“天呐!好多钱!愿望盆栽,你真能实现愿望!”
“当然啦!难不成我骗你啊?”
“我还想有个大房子,可以吗,放心,我以后一定不会狮子大开口的!”
转眼间,古免身边出现了一栋大房子。他立即把父母接来住。
“免娃,你咋干的,这么快就住上这么好的房子?”古免看了父亲一眼,说到:“我说过,我会活出个人样来的。”父亲一听,像干啥似的,愣愣的走了。
古免以后仗着有愿望盆栽,活得乐滋乐滋的!